107
 
中台广传








中台禅寺获行政院环保署“清净家园全民运动计划”标的团体绩优奖   

文/编辑部

  为唤起全国民众对环境清洁之重视,共同投入环境清洁改善工作,使生活环境品质向上提升,行政院环境保护署特别自九十五年九月推动“清净家园全民运动计划”,推行及评鉴对象涵括各村里。本寺彻底落实垃圾分类及资源回收,经环保署资源回收管理基金会执行秘书林建辉先生实地评鉴,得到高度肯定,并于九十六年十月十六日获颁“标的团体──宗教类”奖励绩优奖。

  多年来,本寺为推动环保概念及时时保持道场的清净庄严,除注重环境清洁,并彻底执行垃圾分类、资源回收及厨余回收等工作。不仅寺内各单位设立垃圾分类及资源回收点,另设有环保组,由法师和居士进行第二次垃圾分类及资源回收检查,以及维护子母车周围的清洁。

  此外,并回收厨余,将之制作成厨余水,用于保持水管通道畅通,减少蟑螂、蚂蚁的孳生;或用于去除厕所水管污垢,减少化学药剂的污染;乃至将厨余水稀释,作为有机农场功德园的肥料。回锅油则回收制成肥皂,节省资源、降低环境及水源的污染……种种资源的回收与再利用,体现了佛教教法中惜福的精神,并且化腐朽为神奇,取诸自然,还诸自然,对大地多一份关心,为地球资源多一份珍惜。此次获奖,是一次肯定,是一项荣誉,更是佛教关怀全人类慈悲精神的具体实践。!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