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
 
普台教育








2007年普台國際交流
英語夏令營
   

文/編輯部

  在漫長的暑假,為豐富學生的暑期生活,普台國民中小學特別舉辦國際交流英語營、國中課輔營、國小綜合營等活動,提供學子們知識探索、心性陶冶與團體生活的學習環境。各班學生在與家長討論後,分別選擇自己喜歡的營隊參加,期許在師長們精心規畫的課程中汲取新知,再度邁開步伐,迎接新學年的到來。

全英語環境 全方位學習

  有別於往年的「普台之翼──海外遊學團」,普台於七月八日至八月三日舉辦「2007年普台國際交流英語夏令營」,邀請美國紐約新鮮草原小學(Fresh Meadow School)教師團隊及加拿大籍教師群共五十多人來台,並甄選國內各大專院校英語相關科系六十四名優秀的大學生、碩士生為助理教師。堅強的教師群,搭配四週完整的英語課程、活動和校外教學,建構一個全天、全英語的學習環境,給予孩子們一個特別的暑假禮物──浸泡式英語營。

  本次英語營經過數個月的籌備規畫,由外籍教師群協同普台外語教師團隊,設計完整的教學及活動課程,以聽、說、讀、寫均衡發展及多元化的教學內容,進行全英語的學習。參加對象為普台四至八年級的學生,二百九十三位同學依外語能力及就讀年級,分成初級部五班、中級部七班,依不同程度的教材適性學習。

  為了協助同學找到快樂學習語言的鑰匙,整體課程的學習設計以知性、全方位、生活化為原則。藉由活潑多元的互動式課程,讓學生在不同主題的學習環境中,找到學習英文的樂趣,自然而然地以英語溝通和表達。期望經過英語營的課程洗禮,學生能持續地主動學習,以更輕鬆、積極的方式,來面對日後必須一再接觸的語文,同時亦從營隊中體驗團體生活,培養互助合作、相互尊重的美德。

  在每日的課程安排中,上午以閱讀融入教學的方式,加強學生閱讀及寫作的能力。藉由師生互動,訓練同學英語溝通的技巧和膽量,培養聽、說的能力及學習動力;下午則以主題方式進行,設計「自然生態、戲劇、文化之旅、音樂、藝術、新聞播報」六大主題課程,引導學生從多元的主題學習中,體驗語言結合文化的風采。同時安排各項體能活動及益智遊戲、校外教學等,讓英語學習融入生活體驗中,提升學習興趣及建立以英語表達的自信。夜間則由外籍教師為同學說故事,在生動有趣的故事及遊戲綜合活動中,結束一天的學習。

  經過四週的學習,在七月十九日及七月三十日的成果發表會上,從歌舞、戲劇表演、詩歌朗誦及作品的展示中,已能看到學生於聽、說、讀、寫各方面的進步和信心。美國紐約新鮮草原小學的校長Molly Wang在發表會指出,普台學子的表現非常優異,完全不輸給新鮮草原小學的學生,期勉同學把握這次的機會,充分運用英語,將所學實踐在生活中,只要願意開口說英語,就是一大進步。

語文教育生活化 普台學子獻佳績

  為了落實普台校政旨綱「走向國際」,普台從小學一年級開始,就將英、日、法、西四國語言以循序教學和搭配活動的方式,開啟孩子不同的視野,讓他們發現世界是多麼寬廣無限!除了多元的學藝活動,更以完整的語言學習計畫,協助孩子逐步奠定扎實的外語能力。

  暑假期間,舉辦多次外語營隊及與國際名校交流,讓學生藉由親身體驗異國文化,增強國際觀及語文能力。在普台校園,為落實語文教育生活化,不僅舉辦各項比賽增加演練機會,在外語課程中也會安排有趣的異國文化體驗,令學生增廣見聞。而普台外語教育也一再展現豐碩成果,學生對外參加英語文競賽屢獲佳績。今年八月十日,普台學子再度參加由溫世仁文教基金會舉辦的「第三屆全國英文單字大賽」決賽,在一千一百多位參賽者中,以優異成績獲得國小組團體、個人雙料冠軍及國中團體組第三名,殊為難得。

  學習語言是站上國際舞台的第一步,在全球化浪潮的衝擊下,普台將積極深耕語文教育,持續為學子培養前進世界的實力而努力!

學生心得分享

德音╱我喜歡這次英語營所安排的課程,對於我的英語學習有很多幫助,我發現其實英語不會很難!

坤澄╱由於都在講英語,所以對自己的口語表達有很大的幫助!謝謝Ashley老師,因為老師很活潑,上課很有趣。

芙蓉╱在英文滿天飛的環境下,每個課程都很有趣,我學會了很多。感恩 老和尚的慈悲和老師的發心,讓我們有一個非常充實的暑假。

Scott╱我最喜歡寫作課程,因為老師教我們如何寫作,讓我的英語寫作能力增強了,而且老師上課會問問題,也對我的口語表達有所幫助。

智如╱因為老師都講英語,所以聽力就愈來愈強,而且老師會讓我們寫日記、學習單,對寫作能力很有幫助。

乃德╱每一堂課我都喜歡,因為都很好玩,而且好學,對於我在英語學習上有很大的幫助,同時我也學習到「尊重」。我覺得這次英語營是我生平第一次這麼快樂地學英語,謝謝所有老師讓我們的英文更進步。

巧昱╱我最喜歡主題教學,不但可以練習英語,也可以學習到其他的才藝。很高興我可以嘗試用英語和外國人說話。

允涵╱我最喜歡的課程是戲劇,因為很有趣,而且我也喜歡話劇。謝謝紐約和加拿大的老師們,在這一個月中,您們讓我的英語提升了,讓我更喜歡英語。

笠瑄╱我最喜歡成果發表,因為可以和同學一起表現出最好的一面。因為老師和同學的幫助,我變得比較敢和外國人講話。

敬媛╱因為常常寫日記和講英語,對於英語學習有了幫助,也慢慢建立起自信心了。

詩婷╱因為長時間都和外國人相處,不但增強我的英語學習能力,也增加了我對外國的了解。

宇涵╱我最喜歡主題教學的藝術課,很豐富、有趣、好玩,可以發揮自己的創意。謝謝所有老師用心規畫課程活動,讓我們學到很多。

珮瑜╱我最喜歡“Fun Time”,因為在上了一天的課之後,這堂課能讓我用最輕鬆的方式學英文。我在聽力和口語表達能力上都有進步。聽得懂就會說,讓我對自己有信心。我要感恩所有的助理教師,只要我遇到困難,他們都會一對一地解釋,直到我了解為止!

舉文╱謝謝Treglia老師,她讓我覺得英語其實並不難。我最喜歡“Story”這堂課,因為可以增進我的閱讀能力。我現在愈來愈喜歡英文了。

聆諺╱我參加英語營的原因除了想增進英文能力之外,還想認識來自不同地方的人。這個營隊對我在各方面的英語能力都有幫助,也讓我結交了新朋友,增進人際關係。在這麼好的地方,只要有學習的心就能進步!

亮穎╱感恩Acquaro老師,她總是關心我們喜不喜歡學習到的東西。我學習到只要上課認真,就一定會有收穫。

婉儒╱我最喜歡主題教學中的考古學,因為上課方式非常特別、生動。我學到很多文法,所以在口語表達方面更順暢了!

怡欣╱感謝所有外籍教師,他們一直找機會和我們交談,讓我們知道如何和外國人溝通。

Vicky╱這次營隊讓我在閱讀、寫作及口語表達方面都有進步,也讓我建立自信心,因為老師都不斷地協助及讚美我們。

立涵╱我最喜歡主題教學,因為內容多樣化。我的單字量增加了,在全英語式的環境下,進步比較快。

姿容╱每天都處在英文的環境中,時時要想辦法說英語,使我各方面的能力都有進步。謝謝老師們的用心規畫和一個月來的照顧,這個營隊真的很好玩,充實了我的生活!

心媞╱感恩所有的外籍教師,因為他們的用心和耐心,為我打下良好的英文基礎。感恩助理教師的鼓勵,使我更有信心。

鐸任╱我要感恩所有的助理教師,因為他們時時刻刻都在照顧我們的生活;我也要謝謝外語中心,沒有他們就沒有歡樂的英語營。

琨裕╱感謝所有外籍教師的用心指導,因為和外國人溝通的關係,我的聽力和口語表達能力進步了。希望下次能和外國學生一起上課。

Judy╱營隊的課程對我的閱讀和寫作能力有幫助,因為每天讀完一本書之後,就要寫一張會幫助寫作的學習單。

Linda╱我最喜歡寫作課程,可以增強我的閱讀及統整能力。參加英語營使我學到很多事物,並且認識來自不同地方的人,熟悉不同的口音。感恩所有的外籍教師,因為他們很努力地呈現完美的課程;也謝謝所有的助理教師盡心盡力地協助教師及學生;感恩所有同學的互相幫忙和合作。感恩所有人在這些日子中的付出及努力。

俞君╱營隊中將聽、說、讀、寫綜合來教,而且老師真的教得很好,使我們很快就學會了。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