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
 
中台广传








中台禅寺九十六年度僧众解夏自恣法会   

文╱编辑部

  中台禅寺恪遵佛制,僧众依律定期举行结夏安居,本年度自五月三十一日结夏受筹起,历经三月精进用功,于八月二十七日(农历七月十五日)上午十时,于菩提讲堂举行解夏自恣,恭请住持和尚慈悲主法。

    

  夏安居期间,法师们秉承佛陀教诲,上求佛道,下化众生,不仅在自己的道业上提升,亦为落实菩萨愿行而积极努力。除了平日共修课程外,更参与药师报恩法会、精舍结业朝山、精进禅七、小星辰儿童禅修营及盂兰盆法会等活动。藉由种种事相磨炼,返照自心,安住正念,如此福慧双修,自利利他,真正落实法界安居的真谛。

  在解夏自恣的仪式中,住持和尚带领所有僧众至诚顶礼诸佛,感恩三宝慈力加被及韦驮菩萨的神力护持,令大众于结夏期间安心办道,无诸魔障。住持和尚亦为大众开示解夏自恣的意义与制缘,策励大众修行当如法如律,解夏后仍要继续用功,慎莫放逸。

  自恣竟,随即举行解大界及受功德衣法事。最后,在“回向偈”的梵呗声中,大众将此结夏功德回向法界有情,祈愿早登解脱彼岸,毕竟成就无上菩提。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