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
 
紅塵清泉








普雨精舍十週年精進報恩暨消災祈福超薦法會  

文/普雨精舍提供

  普雨精舍成立屆滿十年,十年來,檀越善信護法護教不遺餘力,為上報四恩之厚德,秉如來濟世之本懷,精舍護法會殷勤祈請,於六月十日至六月十七日啟建「普雨精舍十週年精進報恩暨消災祈福超薦法會」,並恭請中台禪寺住持見燈和尚慈悲親臨主法,普照大眾。

  啟建首日,海會雲集,立法委員吳成典、張慶忠、林德福、中和市市長祕書姚祕書、中和市市民代表戴代表伉儷、吳立委辦公室李主任、國立新竹科學園區實驗高中吳校長、中華海峽兩岸文化資產交流促進會王理事長、台北縣金門同鄉會黃理事長、名書畫家……等各界賢達均前來參與盛會。

  此次法會因緣殊勝,大眾虔誠獻上「六度妙供」,表徵六波羅蜜的精進行持,以此供養功德,令福慧廣增,菩提早成。殊勝莊嚴的法會於六月十七日功德圓滿,在這段期間,適逢「中台禪寺夏安居藥師報恩法會」,大眾更以虔誠恭敬之心恭誦《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以此功德上報三寶及 導師恩澤,下利法界一切有情,祈願正法永住,世界和平,家靖民祥,法界有情同得解脫,共入性海。

  民國八十年初,「法雨共修會」在偶然的機緣下參訪萬里靈泉寺,親近導師 覺大和尚。其後, 導師於全國各地廣設精舍,讓有緣的居士就近禪修學佛、聽經聞法,法雨共修會因而懇求 導師慈悲在中和市設立精舍,廣傳心法。承蒙 導師慈悲應允,於法雨共修會原址成立普雨精舍。其後,由於信眾日愈增多,場地不敷使用,在 導師的德行感召、精舍法師與大眾居士的努力下,於中和市連城路漢偉資訊大樓七樓(精舍現址)成立弘法道場,並於八十六年六月十五日舉行開光灑淨法會,從此開啟了普雨精舍新的里程。

  精舍在 導師的指導和精舍法師的帶領,以及護法檀越的發心護持下,不斷地成長茁壯。今年,正值普雨精舍成立十週年,從年初開始,即舉辦一系列的精進報恩共修法會,如:《金剛經》精進共修、《千佛洪名寶懺》精進共修、大願報恩地藏法會、「慈悲心˙感恩情」孝親感恩活動,以及「精進報恩暨消災祈福超薦大法會」,大眾以清淨的身口意三業,誦經、禮懺,感念佛恩,祈願正法永住,法輪常轉;人人滅罪消愆,福慧廣增,家家吉祥平安,如意圓滿。

  「感恩有你,同心深耕;見證普雨,十年有成」,感恩三寶加被,感恩大眾的發心護持,相信在法雨甘露的滋潤之下,定能人人般若智現,處處菩提花開,圓滿無上功德。

學員心得

普雨精舍護法會會長╱傳恩
  面對莊嚴的壇場,聽著虔誠的誦經聲,除了法喜,更充塞著滿滿的感恩。《金剛經》云:「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再莊嚴的壇場、再隆重的法會,終將圓滿落幕,而這念清淨感恩之心又該如何保任及落實於生活中呢?唯有恪盡己任,廣修供養,聽經聞法,建立正知正見,長養智慧,以慈悲心利益眾生,進而體悟三輪體空之理,證得本自具足的真如本性。

護法會副會長兼音響組組長╱傳悅
  是怎麼樣的德行讓大家有這樣的向心力?是怎樣的教育讓人如此發心? 導師在寫歷史,中台菩薩在創造奇蹟,今生有幸接觸到中台道場,直了本心,感恩 導師、見燈和尚與住持法師的慈悲,讓我沉寂已久的心又豁然開朗,對佛法有了更深一層的體悟。

護法會副會長、法會司儀組╱傳建
  在護法居士殷勤祈請、眾緣和合下,成就了此次殊勝的法會。壇場的佈置莊嚴又有氣勢,法會中大眾虔誠於佛前獻上「六度妙供」,除了增長福德,也啟發了智慧光明。感恩大眾法師辛苦帶領及居士們的大力護持,才使得八天的法會功德圓滿。

護法會副會長╱傳脈
  法會籌備期間,師兄們白天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衝刺,晚上放棄休息的時間來到精舍完成坡事,大家把握每一個修福報的機會,積極累積福德資糧的精神,令我十分感動。法師的用心,居士的發心,使得這一場十年難得的盛況,從開始籌畫,一直到場地復原、物品歸還……一切圓圓滿滿。

護法會諮詢委員、法會行政部執行秘書╱傳領
  法會期間,謹守法師的開示:「在動中磨鍊」,不隨著外在環境起心動念,遇境界現前,不攀緣、不起煩惱,時時覺察、覺照自己的習氣與無明。縱使不能事事順心如意,但求「隨緣盡分」。過去的,我們沒有福報參加;以後的,一定少不了我們,而且要加倍地精進行道,廣植福田。

護法會副總幹事、法會總指揮╱傳泳
  法會過程中,看到大家克服種種困難,和合一心,對事以真,即使常常忙到很晚很累,每個人的臉上只有法喜,沒有疲憊,每晚向佛菩薩告假時,看到禪堂佛像的微笑,似乎也在讚歎大眾的發心,頓時內心清涼歡喜,體會到原來淨土就在淨心中。自己何其有幸能在中台道場發心,這一切功德福報都是現成的,就等著大眾一起來開發!

護法會副會長兼照客組組長、法會副總指揮╱傳如
  陪伴精舍走過了十個年頭,看似付出了時間、精神及所有的一切,其實獲得最多、成長最多的還是自己。此次法會深深感受到精舍法師的辛苦與和合,師兄們不辭辛苦、任勞任怨,從早到晚忙得法喜充滿,大眾不分彼此完成工作的那份心,更是讓我感動無比!

護法會機動組秘書、法會行政部執行秘書╱傳圓
  從法會的籌備到圓滿,我看到了法師在法會規畫中以相表法的用心,也看到了自己累積已久的習氣,知道自己在許多地方都還有改善和提升的空間。在長達八天的法會中,師兄們在執事上的認真及發心,真的讓我很感動,我想,如果沒有這麼多人共同的、長期的發心和護持,普雨精舍不可能落地生根十年之久,我也沒有親近大善知識的因緣。期許自己發精進心及長遠心,永不退轉!

護法會執行秘書兼課務組副組長、法會法務部執行秘書兼金剛護法組╱傳絹
  見燈和尚在法會中開示「菩提心、涅槃性」,和尚的法語猶如醍醐灌頂,讓我茅塞頓開,身心猶如寒冬沐暖陽、酷暑淋山泉般清涼,真是印證了「修行億萬劫,悟在剎那間」這句話。由於擔任金剛護法的因緣,得以近距離親睹見燈和尚的自在、安詳和定力,我深信,跟著大善知識的腳步,永遠是走對的路。

護法會庶務組副組長、法會副總指揮兼金剛護法組╱傳順
  普雨精舍十週年了,全精舍上自法師、下至所有護法居士,莫不本著「敬、慈、和、真」的精神及歡欣鼓舞的態度,積極地參與規畫、佈置。看到法師們的用心、師兄們的發心,讓我著實感到慚愧。法會中的梵唄聲,彷彿有股直入人心的震撼力,將大家帶入莊嚴肅穆、祥和寧謐的氣氛裡。精舍十週年代表著佛法的傳承與延續,更是自我反省再出發的動力。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