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
 
紅塵清泉








呂義昌闔府新春植樹慶壽   

文/編輯部



  九十六年一月六日,普天精舍榮譽會長呂義昌居士為慶祝七十歲生日,發心於中台禪寺鹿野園種植五葉松,當日,恭請導師 覺大和尚慈悲主法,祈福祝願。

  《佛說尊那經》中佛告尊那:「若有善男子善女人,發大信心布施園林池沼,充四方眾僧經行遊止,尊那,此是第一無盡功德,有大果報得大稱讚,名聞普遍甚深廣大,若善男子善女人,能具足此法,是人於四威儀中,恆得增長無盡功德,所增功德,不可思議不可稱量。」

  呂義昌、呂董雲卿伉儷於新年之始,帶著小孫子呂思緯及全家人,以虔誠的願心,在本寺鹿野園中植下三棵五葉松,綠化道場,平添春意,祈願中台法幢高樹,功德長青;同時,也在三寶沃田當中為自己種下福田善苗。上午十一時三十分, 導師帶領呂義昌居士闔府持鏟填土,為植樹典禮揭幕。功德圓滿之際,響亮的吉祥炮聲響起,護法居士們以熱烈的掌聲讚歎,為典禮畫下歡喜句點。

  導師不捨一眾生的願心,感召了護法大德永不間斷的發心。呂義昌伉儷跟隨 導師,一步一腳印,積極發心,建設中台,護持普台。此次再度藉慶壽因緣,回到中台填土植樹,以最具體的行動護持道場,栽植菩提,長養福慧。松柏長青,歷歲寒而不凋,此一護法護教的廣大願心,功德亦將生生不息。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