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
 
普台教育








普台國民中小學九十五學年度運動會   

文/編輯部


  十二月二十三日,在和煦陽光的照拂下,普台師生以無比歡喜的心,迎接一年一度的運動大會。普台學子除了平日於課堂上學習知識與技能外,更於今日展現體能鍛鍊的成果。

  上午九時,一至七年級的學生由各班老師帶領進場,行至司令台前,學生們以恭敬之心向台上的創辦人 覺大和尚、師長及貴賓行注目禮,當天中山大學校長張宗仁、中原大學教授陳夏宗、淡江大學副教授洪文斌、員林國小校長張瑞如、普台家長會會長虎尾科技大學教務長楊達立等,皆蒞會關心。陳宗漢校長於致詞中勉勵學生們要活到老、學到老,並期許大家在運動場上不僅僅是爭取好成績,更要懂得團結合作、對事以真。

  運動員宣誓後,活動正式開始。首先由低年級帶來大會舞,以及中、高年級表演大會操,在熱鬧輕快的樂聲中,小朋友們精神抖擻,整齊劃一的動作與口號,令全場觀眾皆感染其青春活力。緊接著是各年級的「大家跑」競賽,選手們個個全力以赴,爭取最好成績。

趣味競賽顯身手

  同時,操場中央的草坪區也進行著團體趣味競賽。二年級的「水中撈月」,考驗的不只是速度,還要有專注力與平衡感,方能將乒乓球安全送抵終點。而一年級的「土地公、土地婆」趣味競賽,則需將拖鞋擲成一正一反,才可順利過關。看著小朋友一次又一次地嘗試,觀眾們紛紛幫忙加油助陣。接著,四年級的同學排成縱隊,以接力傳球的方式,讓球於雙腳間運行,宛如過山洞般抵達終點。三年級的同學於「推動地球」中,賣力地滾動大龍球,為班上爭取佳績。五年級的「心心相映」,則是兩人一組,背對背、手勾手,夾球前進,小朋友們靠著平日練習的默契,同心協力地將球送達終點,一點兒也不馬虎。六、七年級的大哥哥、大姊姊,則是進行「滾輪胎」與「兩人三腳」競賽,默契十足、矯健的身手,充分展現普台學子「動也動得、靜也靜得」的特質。

  下午則是運動會的壓軸——「大隊接力」,跑道上的選手莫不卯足全力,奮勇衝刺,比賽過程緊張刺激,高潮迭起,全場振奮的鼓舞、加油聲接連不斷,使熱鬧氣氛沸騰到最高點。家長組隊的趣味競賽之後,則是七年級所帶來的武術表演,氣勢磅礡的音樂中,學子們展現近來的學習成果,表演崩步螳螂拳、六式連環及奔雷拳三套拳法,專注的神情、扎實沉穩的動作,贏得全場熱烈的掌聲與讚歎。

均衡五育勤用功

  在七年級熱情有勁的大會操演出後,運動會告一段落。閉幕典禮中,恭請 創辦人頒發獎項。 創辦人開示大眾,普台本著培植國家棟樑、社會精英的目的,以「德、智、體、群、美」全方位的教學孕育學子,除了希望每一位皆有良好品德、成就大智慧外,還應有強健的體魄,將來才能成大功、立大業、做大事。 創辦人亦勉勵學生要本著運動家的精神來用功學習,動如萬馬奔騰,靜則一念不生,如此能動能靜,將來必有光明的前途。

  下午五時,運動大會在歡笑、汗水、掌聲中圓滿落幕。普台學子將秉持 創辦人的教誨,不負眾人的護持與期許,化感恩為動力,繼續加油努力!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