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
 
中台廣傳








中台禪寺為高雄市鼎金國小家長會梅嶺車禍罹難者啟建誦經超薦法會 

文/編輯部


  
應高雄市社會局祈請,本寺於十二月九日假高雄市立殯儀館景福廳,為高雄市鼎金國小家長會梅嶺車禍罹難者啟建誦經超薦法會,以誦經超薦、蒙山施食等佛事功德,回向所有罹難者。

  九日法會當天,來自社會各界溫暖的關懷,使可容納三百人的會場座無虛席,高雄市社會局局長許釗涓、建設局局長洪富峰、教育局副局長蔡協族、中華民國家長教育改革協會副理事長許瑞發、高雄市校長協會理事長葉宗文、課程督學顏永進、鼎金國小校長江滿堂、太平國小校長徐文通等,均至會場拈香致悼。除罹難者家屬一百多位外,南部普思、普上、普高、普化、普信、普佛、普同、普剛、普糧等精舍及各佛教道場護法居士亦前來參與,場面莊嚴肅穆。

  下午三時三十分,法會於「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的佛號迎請聲中展開,本寺副住持親領數十位法師入壇主法,為往生者誦經超薦。在維那、悅眾法師的帶領下,大眾一心虔誦《金剛經》、《阿彌陀經》等經咒,並舉行蒙山施食法事。十二月十六日,本寺再度應鼎金國小祈請,啟建誦經超薦法會。除此兩場法會之外,本寺所屬各精舍分院亦藉由每日早晚課誦及消災超薦法會,將功德回向給一切受難者,祈仰諸佛菩薩興悲垂慈,三寶慈光加被,令往生者超生淨土,傷者早日康復,福慧增廣,身心康寧。

  「滔滔苦海內,三寶為舟航;炎炎火宅內,三寶為雨澤;冥冥大夜中,三寶為燈塔。」本寺秉持佛法「無緣大慈、同體大悲」的精神,在導師 覺大和尚的指導下,歷年來對於海內外的急難,積極地伸出援手,發揮社會支持的力量,希望眾生能經由實際的援助或心靈的重建,早日遠離苦難,找到身心安歇之處。三寶的恩澤、 導師的悲心,播撒在每個需要的角落,普潤了眾生的心田。此次法會,期以佛法的慈悲照拂,讓罹難者家屬獲得從「心」站起來的力量,早日走出陰霾,重新出發,以信心和勇氣邁向未來。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