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
 
中台广传








中台禅寺捐赠埔里地区中小学营养午餐费    

文/编辑部

  在导师 觉大和尚的带领下,本寺秉持佛法“无缘大慈、同体大悲”的精神,弘扬佛法度化众生,同时致力各项关怀、回馈社会之公益活动,展现积极入世的菩萨道精神。

  为了帮助莘莘学子在安稳的环境中快乐学习,本寺特别捐赠南投县九十五年度埔里地区国民中小学贫困学生营养午餐费一百一十六万一千元,共有十七所学校、四百三十人受益。十月十一日上午十时,南投县政府特于埔里国小图书馆举行捐赠仪式。莅会的各界贤达包括埔里镇镇长马文君、县议员吴国昌、周义雄、谢汪汕、教育局长刘仲城、新闻局长简幸进、镇民代表会主席林芳、埔里各中小学校长暨家长会长,以及埔里镇各里里长等。

  本寺住持见灯和尚捐赠善款由李朝卿县长代表接受。李县长亦颁发感谢状,感谢中台禅寺热心公益,不遗余力。住持和尚于会中表示,中台禅寺在开山方丈 觉大和尚的带领下,除弘扬佛法、净化人心外,亦兴学利世,筹办普台国民中小学。建寺十余年来,更投入社会公益,如:贺伯台风、九二一大地震、SARS期间的灾难救助,乃至捐赠防弹衣、救护车、清寒奖学金,以及图书巡回专车……等,捐赠善款达一亿多元。本寺自落成以来,每年涌入近百万人潮前来参观,繁荣了地方的观光事业,也提高了台湾与南投的世界能见度,所以中台禅寺不仅仅是佛法的中台,更是大家的中台。在 大和尚的指导下,我们希望藉由捐赠善款帮助学生安心于课业,未来成为社会的精英、国家的栋梁,更希望能抛砖引玉,带动更多的善心人士为关怀社会、扶弱济贫尽一份心力。

  李县长表示,中台禅寺不仅是宗教圣地,更具备文化、艺术、教育等多元特色,并称赞 大和尚总是带领弟子们默默行善,对于埔里地区贡献良多。如此次 大和尚在获悉埔里地区有四百余名低收入户学生无力缴交营养午餐费的消息后,即表示愿协助他们解决困境。县长在致词中代表县民向 大和尚及中台禅寺致上最高的谢意。马镇长也表达对 大和尚的感恩,感谢法师们为埔里地区提供大量的资源。受赠学生代表除了向寺方致谢,并表示会努力用功,以良好的课业成绩作为回报,并愿将这份菩萨心传续下去,将来也要成为能够帮助别人的人。

  捐赠仪式于上午十一时二十分圆满结束。一如众人的期许,希望藉由慈善义举,唤起更多人的慈悲喜舍心,以“人饥己饥,人溺己溺”的菩萨胸怀,共同为社会付出关怀,创造祥和安乐的世界。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