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
 
红尘清泉









天祥宝塔禅寺九十五年度启建梁皇宝忏暨盂兰盆消灾祈福超荐大法会

文/编辑部

  天祥宝塔禅寺于八月二十日至八月二十七日(农历七月二十七日至闰七月四日),启建梁皇宝忏暨盂兰盆消灾祈福超荐大法会。法会中恭诵《佛说盂兰盆经》、礼拜《梁皇宝忏》,并举行消灾、超荐及大蒙山施食等法事,引领大众以恭敬之心礼赞三宝,忏悔业障,并以此严净功德回向国靖民祥,法界有情咸沾法益,同得解脱。

虔诚礼忏 两利冥阳

  法会首日八时三十分,恭请中台禅寺住持见灯和尚及普亲精舍住持见桅法师,分别于主坛、正坛主持开坛洒净仪式,带领大众拈香祈福,礼诵《梁皇宝忏》。近午,举行供灯大典暨佛前大供,与会大众跟随法师的引导,依序于佛前献供,虔诚献上花果、灯烛,表达对三宝的感恩。

  住持和尚于会中开示:来道场参加法会,功德更胜于在家自修,当把握这难得的因缘精进道业、增长福德。忏悔是佛法中的基础法门之一,藉由唱诵经文、礼佛拜忏,随文入观,改往修来,身口意三业清净,便能消灾免难,趋吉避凶。除了事相上的忏悔外,若能进一步安住自心,契入菩提涅槃,更是断恶修善的终极目标,能获得究竟吉祥安乐。

  八月二十六日下午四时三十分,举行大蒙山施食法会,恭请住持和尚入坛主法。大众至心持诵经咒,普愿三涂恶道一切有情皆能听闻佛法,离苦得乐。主法和尚并于六番开示中引领幽冥群灵皈依三宝、发四弘誓愿,祈仗三宝加持的力量,令其受食饱足,得清净安乐。法会在慈悲庄严的气氛中,普利冥阳。

闻法共修 皈敬三宝

  八月二十七日上午,各界社会贤达、多家精舍护法会会长及精舍学员们云集坛场,在一百零八位清净僧宝的梵音声中,大众至诚恭诵《佛说盂兰盆经》。随后,住持和尚以香花果灯于佛前献供,并拈香祈福。

  当日,导师 觉大和尚慈悲莅会,并为大众开示。开示中指出,参与法会具有清净殊胜的功德,在盂兰盆法会中供养三宝,不仅有供养的功德,也是知恩感恩的表现,而真正的供养即是启发自性三宝及本具的清净佛性,在日常生活中,时刻反省检讨,止息烦恼,随顺觉性,心清净则国土净。儒家讲:“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个人的人格影响着家庭、社会及国家,而建立完整人格,当以诚信为基础,以道德伦理为根本,所谓“道德”即是慈悲、智慧及尊重等种种善法的表现。在人类生活中,除物质外,还有精神生活,更进一步还有道德生活,修行学佛能够提升道德生活,不但自利,同时还能利他,带动亲朋好友来听经闻法,让佛法广传世间,便是行菩萨道的积极精神。

  此次法会应诸方善信檀越启请, 导师慈悲传授三皈,当日下午近千人皈依三宝。皈依大典中, 导师提示,皈依三宝是人生真生命的开始,修行学佛是一条清净解脱的路,而将来的成就必须靠现在努力,一步一脚印,广集福慧资粮。对佛法有十足的信心,将佛法的正知正见落实,并且能细水长流,悲智双运,在动荡的社会中必然不会惶恐、盲从,未来更是充满光明与无穷的希望。

  法会于下午五时功德圆满,大众领受甘露法语的润泽,菩提心光开显的同时,也为社会更添安定祥和的力量。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