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中台廣傳








中台禪寺九十五年度僧眾解夏自恣法會
 

文/編輯部


  本寺謹遵佛制,僧眾依律於夏三月結界安居。自五月十三日(農曆四月十六日)起,為期三個月的結夏安居於八月八日(農曆七月十五日)功德圓滿,舉行解夏自恣。

   

  解夏自恣日亦稱佛歡喜日,因安居九旬期間僧眾於界內精勤用功,增進道業,故諸佛菩薩皆歡喜讚歎。今年結夏,一連串的法會、活動,令四眾弟子充滿法喜,從例行的學界禪七、報恩藥師法會、供佛齋僧法會,乃至小星辰兒童禪修營、落成五週年慶活動、盂蘭盆法會,每一場皆是眾人的發心與願力所成就。在法會出坡作務中,不僅可以藉事鍊心、修福修慧,也是實踐自利利他的菩薩行。

  八月八日上午十時,全山僧眾群集於菩提講堂,遵循律制進行解夏自恣。在住持和尚的帶領下,大眾至心禮敬世尊及韋馱菩薩,感念諸佛菩薩慈恩護佑,令弟子得以安心辦道。儀式過程中,住持和尚開示解夏自恣之制緣與意義,提示學人當時時反省檢討、勇於改過,不忘覺照自心,念念於心地上用功,持續提升道業。

  解夏自恣在莊嚴的梵唄聲中落幕,大眾將結夏用功之功德回向法界有情,普願同霑法益,早登解脫覺岸。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