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中台广传








中台禅寺九十五年度僧众解夏自恣法会
 

文/编辑部


  本寺谨遵佛制,僧众依律于夏三月结界安居。自五月十三日(农历四月十六日)起,为期三个月的结夏安居于八月八日(农历七月十五日)功德圆满,举行解夏自恣。

   

  解夏自恣日亦称佛欢喜日,因安居九旬期间僧众于界内精勤用功,增进道业,故诸佛菩萨皆欢喜赞叹。今年结夏,一连串的法会、活动,令四众弟子充满法喜,从例行的学界禅七、报恩药师法会、供佛斋僧法会,乃至小星辰儿童禅修营、落成五周年庆活动、盂兰盆法会,每一场皆是众人的发心与愿力所成就。在法会出坡作务中,不仅可以藉事炼心、修福修慧,也是实践自利利他的菩萨行。

  八月八日上午十时,全山僧众群集于菩提讲堂,遵循律制进行解夏自恣。在住持和尚的带领下,大众至心礼敬世尊及韦驮菩萨,感念诸佛菩萨慈恩护佑,令弟子得以安心办道。仪式过程中,住持和尚开示解夏自恣之制缘与意义,提示学人当时时反省检讨、勇于改过,不忘觉照自心,念念于心地上用功,持续提升道业。

  解夏自恣在庄严的梵呗声中落幕,大众将结夏用功之功德回向法界有情,普愿同沾法益,早登解脱觉岸。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