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普台教育







普台國民中小學週年校慶系列活動報導

  今年的佛誕日,也是普台國民中小學一週年的生日!普台於九十四年浴佛節莊嚴落成,一年後,師生以一系列的校慶活動,慶賀普台短短一年中展現的優異成果,也慶賀大眾一路走來的付出與努力。

歡欣慶週年 喜悅展成果

  五月五日上午十時三十分,體育館內湧進了上千人潮,在大眾的企盼下,創辦人 覺大和尚敲響清亮的鑼聲,彩帶從空而降,週年慶的活動正式開幕。除了普台的師生、家長外,立法院院長辦公室黃萬翔主任、南投縣李朝卿縣長、埔里鎮馬文君鎮長及各界賢達、精舍護學菩薩……等,皆同來參與此一盛會。開幕典禮的第一項節目是外語中心日前才開播的「普台之音」。擔任主播的惟中、金穗、翊承、卓麟、奕辰、思孟六位小朋友,分別以流利的中、英文介紹此次的校慶活動行程。架勢十足的模樣,令現場觀眾讚賞不已。「對口相聲」由傳啟、詒儒兩位小朋友向大家介紹普台大事紀,以及普台參加各項競賽的傑出表現。在逗趣的對白與自然的談吐中,普台學子的自信風範表露無遺。此外,全體六年級學生的大合唱,則誠摯地表達了對所有師長與護學菩薩的感恩。

  代表立法院王金平院長前來祝賀的立法院院長辦公室黃萬翔主任於致詞中表示,普台是 創辦人的悲願,在 大和尚的帶領下,所有師長及護法居士共同為教育播種、深耕,建造了一處福地,讓小朋友在最好的環境中建立正確的人生觀。期許小朋友努力學習,不僅回報大眾的恩德,更要將這份功德普及世界。

  「普台是全縣一百八十多所中小學中最年輕的,但成就卻令人刮目相看!」李朝卿縣長讚歎普台的學子很有福報,在三學一體的理念下,受到最多元而豐富的教育。相信普台不但能為南投的教育爭光,更能為全台灣的教育奠定良好的基礎。

  陳宗漢校長對老師、家長及護法居士的護持深表感謝,表示普台的辦學能達到預期的成果,是大眾共同的驕傲。家長會陳焜銘會長則肯定普台「在善因緣下成立,必定能得善果,成為全世界教育的典範。」

  典禮最後恭請 創辦人圓滿開示。 創辦人首先稱讚小朋友於開幕式的精彩演出,並表示普台雖然只落成一年,但成果超越一般辦學十年的學校,這是由於普台環境優良、老師盡責與學生認真學習而來。一天當成十天用,加倍努力,一年就有十年的功效。 創辦人強調,現今科技發達,時空相對地縮小,人與人接觸頻繁,如果沒有充實的才能,未來的成就必然有限。相反地,若各項課業、才藝都學習到家了,「全世界就在掌握之中,因為你們的心量比全世界更大!」 創辦人並再度提示校政旨綱「長程教育,永續經營,教學成果,走向國際」的意義,期許小朋友擴展心量,立大志向,將來成就所學,服務大眾,救人救世。

校慶活動──運動會、音樂會

  下午二時三十分舉行運動會開幕典禮,全體師生在操場進行班級賽跑及各年級趣味競賽。晚間七時三十分,大眾來到體育館聆聽台北青年管樂團的演奏。台北青年管樂團此次應普台之邀,精心準備不同風格的樂曲,或悠揚輕柔、或活潑明快。每首樂曲間隔,更針對各項樂器及曲目作簡介,讓小朋友在欣賞音樂的同時,也獲得不少知識。最後的安可曲「哆啦A夢」更是讓小朋友回味無窮,在豐盛的音樂饗宴中度過了美好的夜晚。

  五月六日上午,普台師生來到中台禪寺圓明殿進行浴佛儀式。平時好動的小朋友,在莊嚴的梵唄聲中沉靜下來,魚貫地跟隨隊伍,以勺勺香湯,虔誠地傾注真誠的供養。

  下午二時三十分舉行運動會決賽,主要項目為大隊接力。特別的是,參與活動的不僅是普台師生,更有來自全省各精舍的護學菩薩!報名參加活動的四十二所精舍分為七大組進行比賽,上場的成員不論男女青壯,個個努力以赴。跑道上的選手奮勇衝刺,坐在看臺上的精舍啦啦隊也卯足全力,紛紛以隊呼、彩球、自製沙鈴為參賽隊伍加油。就在熱鬧歡騰之時, 創辦人抵達會場,令場面更添歡欣!

  在低年級小朋友活潑熱鬧的大會舞演出後,運動會告一段落。閉幕典禮中,恭請 創辦人頒發獎項並圓滿開示。 創辦人表示,今日的運動會,大眾充分發揮了運動精神,除了展現活力、體能,更培養了互助合作的默契。此次週年慶活動圓滿成功,大眾充滿了喜悅,希望每一位都能繼續秉持同樣的精神和發心,為家庭、社會帶來光明與希望。

  週年慶在歡喜與感恩中落幕了。優異的成果與眾人長遠不斷的護持,是普台最好的生日賀禮。未來,普台會再接再厲,繼續成長、茁壯,永續經營,長遠發展!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