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中台廣傳








導師 覺大和尚獲頒四川大學名譽教授

致聘儀式由四川大學謝和平校長(圖左)主持, 導師(圖右)出席接受名譽教授聘書。


  四月十八日下午三時三十分,導師 覺大和尚的弘法步履回到故鄉,亦來到了歷史悠久、文化底蘊豐厚的四川大學。由謝和平校長頒授 導師四川大學名譽教授聘書,並邀請 導師為川大師生進行專題講座。

  此次講座以「生命之光」為主題, 導師表示,人性中有光明與黑暗的二個面向;良知良能、慈悲、智慧即是光明面,自私、怠惰、投機取巧……等惡習便是人性的黑暗面。從儒家提倡的五常——「仁、義、禮、智、信」與佛法中的五戒著手,克制心中的煩惱、欲望,時時檢討反省,安住正念,就能顯發潛在的光明面,進而利己利人,為眾服務,開啟幸福與光明的人生。

  之後,川大師生針對佛法的義理紛紛向 大和尚請益。謝校長於圓滿致詞時讚歎 大和尚是學識淵博的一代宗師,更是終身探究真理,令人尊敬的長者。相信透過 大和尚的演講,大眾不僅明白佛教是一種感悟人生、感恩社會的教育,能夠啟迪人的正義、良知、責任,更能進一步確立人生的定位與方向。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