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
 
紅塵清泉








普善精舍落成灑淨暨佛像陞座開光大典


  二月二十五日上午,一座摩尼珠造型的氣球拱門高高矗立在普善精舍大樓外,歡喜迎接一千七百多位前來參與「普善精舍落成灑淨暨佛像陞座開光大典」的嘉賓。在和煦陽光的照拂下,每一張臉龐都散發著溫暖、喜悅的笑意。

普傳正法 善導群生

  「普度眾生廣積福慧成淨土,善開方便頓悟自心見如來」。位於新店市商圈內的普善精舍,在導師 覺大和尚弘法度眾的悲願引領下,十年來,住持法師帶領歷任會長及精舍學員致力推動佛法,淨化人心。自九十四年元月喬遷新址後,法務更加興隆,法緣益臻殊勝。此次落成法會,大眾群策群力籌備、規畫,北區各精舍的學員也來鼎力相助,在短短一週內成就這場莊嚴盛會。

  上午九時,恭請本寺住持見燈和尚主持灑淨開光儀式。社會賢達及各精舍護法善信前來參與,壇場內座無虛席,氣氛寂定攝受。開光大典之後,大眾更引頸企盼,滿懷欣喜恭迎導師 覺大和尚開示甘露法語!

  大和尚於開示中首先以「立德、立言、立功」三不朽,提示人生努力的方向。所謂立德,即是履行倫理道德;立言,不僅自己能做到,還要將佛法的真理廣為傳播,如同精舍以弘法為目的;立功,為社會大眾服務,腳踏實地而行。大眾出錢出力,廣集福慧以成就精舍,提供現代人禪修靜坐、沉澱心靈的淨土,這就是真正的建功立德。而今普善精舍落成十週年慶,同時也是慶祝大眾長遠以來的發心。從過去二十幾坪的空間,到現在寬廣莊嚴的新址,都是大眾過去的努力成就而來,實屬不易。「發心」、「發願」是修行中最重要的一環,《金剛經》云:「以無我無人無眾生無壽者,修一切善法,即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做任何事都要本著正向、光明的角度出發。如佛經所說:「制心一處,無事不辦。」有了正確的方向之後,就要專注一心、積極努力。遇到困境時要能忍耐,一步一腳印,突破障礙,必定可以成功。

廣修菩薩行 願心無窮盡

  大和尚指出,參加法會的過程中,身口意三業清淨即具足無量的福報,來到精舍薰修善法,去除煩惱,心境平和愉快,人生才真正有意義、有價值。佛法是人生的真理,歷萬古而常新,聽聞佛法就如同見到了一線曙光。透過精舍的禪修教育以及對世間種種善法的推動,能讓社會更加祥和安定。「心淨國土淨」,唯有淨化心靈才能達到世界和平。在這個世界中,人與人之間相依相存、息息相關,淨化社會就是淨化自己,人人為我,我為人人。精舍是大眾的功德之家、菩提之家,希望大眾帶動親朋好友前來聽經聞法,廣修自利利他的菩薩行。

  在法會功德圓滿之際,恭請 大和尚切下象徵六波羅蜜的六層素糕,祝願普善精舍成就弘法功德,也祝福大眾福慧增長,吉祥平安。

  自八十五年成立至今,普善精舍走過了十個年頭。從二層樓二十餘坪,到今日的軒敞莊嚴,正代表大眾居士護法護教的善心成就。普施法雨,善化眾生,過去如是、現在如是、未來亦復如是!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