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紅塵清泉










天祥寶塔禪寺九十四年啟建梁皇寶懺暨
盂蘭盆消災祈福超薦大法會


  天祥寶塔禪寺於八月二十八日至九月四日(農曆七月二十四日至八月一日),啟建梁皇寶懺暨盂蘭盆消災祈福超薦大法會。法會中恭誦《佛說盂蘭盆經》、禮拜《梁皇寶懺》,並舉行消災、超薦及大蒙山施食等法事。大眾以至誠恭敬之心,懺悔業障,禮讚三寶,祈願國靖民祥,將此嚴淨功德回向法界有情,同發菩提心,入解脫性海。

禮懺精進 三業清淨

  法會首日上午八時三十分,恭請中台禪寺住持見燈和尚主持開壇灑淨儀式,帶領大眾拈香祈福,禮誦《梁皇寶懺》。上午十一時起,舉行供燈大典及佛前大供,大眾以誠摯之心獻上清淨的供養,或花果、或燈燭,盞盞心燈相互輝映,壇場充滿和煦光明。

  住持和尚於法會中開示:佛法是人生的真理,大眾要朝此光明的方向努力,一是「斷惡」,停止種惡因,排除困難和障礙;二是「修善」,積極植種善因,創造良善的緣起,如此方能真正改善命運,趨吉避凶。

十年慶讚 祥瑞齊臨

  九月四日上午,在住持和尚的帶領下,大眾恭誦《佛說盂蘭盆經》及舉行盂蘭盆供。當日,正逢天祥寶塔禪寺十周年慶,特別恭請中台禪寺導師 覺大和尚蒞會指導。午齋功德宴中, 導師慈悲開示:天祥寶塔禪寺從民國八十四年成立至今,積極將佛法真理傳播到社會,是真正的菩薩行。目前世界上仍有許多人處於驚慌恐怖當中,佛法本著「但願眾生得離苦,不為自己求安樂」的慈悲精神,希望大家都能信佛、學佛,得到真正的解脫。佛經講:「眾生歡喜,諸佛歡喜。」能夠以慈悲心關懷大眾,使眾生在苦難中獲得救濟,不但令眾生歡喜,也能得到十方諸佛的慈光加持,消災免難。期望大眾將在道場學習到的佛法道理,帶入家庭、社會,共同為建設人間淨土而努力。此外, 導師特以「天祥寶塔禪寺」六字題一慶讚,與會大眾則以熱烈的掌聲,讚歎天祥寶塔禪寺長年致力於弘法利生,以及十方大眾共同發心護持,難行能行的菩薩行。

  應諸方善信檀越啟請, 導師慈悲正授三皈,當日發心皈依者近二千人。皈依大典中, 導師提示,佛法僧三寶是我們安身立命之處,大眾皈依後要到精舍聽經聞法,實地修行學佛,在體會佛法利益、了解佛法真理後,繼續發心受持五戒、八關齋戒、菩薩戒,即成為「戒弟子」;再精進用功直至開悟,明心見性,則堪作「法王子」,能夠繼承如來衣缽。最後並祝願大眾發菩提心,福慧增長。下午四時,法會在歡喜與感恩的氣氛中功德圓滿。

天祥寶塔禪寺十周年慶讚法語

主法大和尚 釋惟覺
民國九十四年九月四日於天祥寶塔禪寺

天地日月大道場 祥瑞齊臨保安康
寶地生光同聚慶 塔中法寶無量藏
禪林弘化慶十載 寺中這個無商量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