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红尘清泉










天祥宝塔禅寺九十四年启建梁皇宝忏暨
盂兰盆消灾祈福超荐大法会


  天祥宝塔禅寺于八月二十八日至九月四日(农历七月二十四日至八月一日),启建梁皇宝忏暨盂兰盆消灾祈福超荐大法会。法会中恭诵《佛说盂兰盆经》、礼拜《梁皇宝忏》,并举行消灾、超荐及大蒙山施食等法事。大众以至诚恭敬之心,忏悔业障,礼赞三宝,祈愿国靖民祥,将此严净功德回向法界有情,同发菩提心,入解脱性海。

礼忏精进 三业清净

  法会首日上午八时三十分,恭请中台禅寺住持见灯和尚主持开坛洒净仪式,带领大众拈香祈福,礼诵《梁皇宝忏》。上午十一时起,举行供灯大典及佛前大供,大众以诚挚之心献上清净的供养,或花果、或灯烛,盏盏心灯相互辉映,坛场充满和煦光明。

  住持和尚于法会中开示:佛法是人生的真理,大众要朝此光明的方向努力,一是“断恶”,停止种恶因,排除困难和障碍;二是“修善”,积极植种善因,创造良善的缘起,如此方能真正改善命运,趋吉避凶。

十年庆赞 祥瑞齐临

  九月四日上午,在住持和尚的带领下,大众恭诵《佛说盂兰盆经》及举行盂兰盆供。当日,正逢天祥宝塔禅寺十周年庆,特别恭请中台禅寺导师 觉大和尚莅会指导。午斋功德宴中, 导师慈悲开示:天祥宝塔禅寺从民国八十四年成立至今,积极将佛法真理传播到社会,是真正的菩萨行。目前世界上仍有许多人处于惊慌恐怖当中,佛法本着“但愿众生得离苦,不为自己求安乐”的慈悲精神,希望大家都能信佛、学佛,得到真正的解脱。佛经讲:“众生欢喜,诸佛欢喜。”能够以慈悲心关怀大众,使众生在苦难中获得救济,不但令众生欢喜,也能得到十方诸佛的慈光加持,消灾免难。期望大众将在道场学习到的佛法道理,带入家庭、社会,共同为建设人间净土而努力。此外, 导师特以“天祥宝塔禅寺”六字题一庆赞,与会大众则以热烈的掌声,赞叹天祥宝塔禅寺长年致力于弘法利生,以及十方大众共同发心护持,难行能行的菩萨行。

  应诸方善信檀越启请, 导师慈悲正授三皈,当日发心皈依者近二千人。皈依大典中, 导师提示,佛法僧三宝是我们安身立命之处,大众皈依后要到精舍听经闻法,实地修行学佛,在体会佛法利益、了解佛法真理后,继续发心受持五戒、八关斋戒、菩萨戒,即成为“戒弟子”;再精进用功直至开悟,明心见性,则堪作“法王子”,能够继承如来衣钵。最后并祝愿大众发菩提心,福慧增长。下午四时,法会在欢喜与感恩的气氛中功德圆满。

天祥宝塔禅寺十周年庆赞法语

主法大和尚 释惟觉
民国九十四年九月四日于天祥宝塔禅寺

天地日月大道场 祥瑞齐临保安康
宝地生光同聚庆 塔中法宝无量藏
禅林弘化庆十载 寺中这个无商量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