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中台广传










中台禅寺九十四年度僧众解夏自恣法会



   中台禅寺谨遵律制,定期举行结夏安居。本年度自五月二十三日(农历四月十六日)结夏受筹起,僧众经三月九旬安居用功,于八月二十一日举行解夏自恣。

  夏安居期间,僧众如法精勤办道,不仅提升个人道业,更实践自利利他的菩萨行,共同圆满各精舍联合结业朝山法会、学界禅七、小星辰儿童禅修营等多项活动。藉此因缘磨炼身心,修福德、修智慧,安住于本具觉性上,真正落实“法界安居”的精神。

  八月二十一日下午四时,僧众于菩提讲堂入班就序,进行解夏自恣仪式。住持和尚带领所有僧众至诚顶礼诸佛菩萨,感恩三宝慈光加被,韦驮菩萨神力护持,令九旬安居当中无诸障碍。会中,住持和尚并宣说自恣的意义与缘起,期勉大众广集福慧资粮,在道业上继续努力。

  解夏自恣竟,随即举行解大界及受功德衣之法事。最后,大众以此功德回向法界有情,普愿得脱苦轮,共成佛道。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