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
 
红尘清泉









天祥宝塔禅寺清明超荐暨消灾祈福大法会

 
                         

  天祥宝塔禅寺秉佛法慈悲济世之精神,发扬孝道伦理,净化人心,特于四月三日至五日启建“清明超荐暨消灾祈福大法会”。法会期间恭诵《地藏菩萨本愿经》,并举行佛前大供、叩吉祥钟、供灯、供花、消灾、超荐、普桌及大蒙山施食等法事,礼请十方善信大德同来拈香祝祷,祈求国泰民安、风调雨顺,回向灾难消弭、世界和平,阳上群伦共增福慧,历代先亡及法界冥灵超生净土。

  四月三日上午九时,法会恭请普亲精舍住持见桅法师开坛洒净,带领大众拈香祈福、恭诵《地藏菩萨本愿经》。

  佛前大供之后,与会大众在中台禅寺副住持和见桅法师的带领下叩吉祥钟,虔诚的祝愿声与悠扬的钟声遍传法界,希令见闻者烦恼止息,所求皆遂。

  下午二时三十分,恭请中台禅寺副住持见达法师开示法要及正授三皈依。见达法师于开示中指出,除了以恭敬心祭祀祖先、尊贤孝亲,更应发菩提心,薰修戒定慧以开显清净自性;此外,提示“中台四箴行”与“四弘誓愿”的事理含义,希望大众能将“敬、慈、和、真”落实于日常生活当中。下午四时十五分,皈依大典正式开始,来自全省各地的善信们扶老携幼,纷纷把握皈依三宝的殊胜因缘,在清净庄严的坛场中一齐忏悔、发愿,正式成为佛弟子,共同点亮光明的心灯,发愿护法护教,为佛法的弘扬而努力。

  四月四日至五日,接续的两天共修当中,大众本着虔诚之心礼赞诵经。四月五日下午四时三十分,举行大蒙山施食法会,所有行程至晚间八时功德圆满。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