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
 
中台广传









中台禅寺九十四年新春活动报导


  中台禅寺本着弘扬佛法、净化人心的宗旨,于民国九十四年一月至二月新春期间,陆续举办岁末围炉、新春团拜法会等活动,并特别于大年初一当天开放殿堂巡礼,让来寺参访的善信大德同沾法悦,在新年度里开展清净光明的新气象。

岁末除夕围炉

  二月八日(农历十二月三十日除夕)晚间六时,举行岁末围炉,中台禅寺常住四众弟子团聚一堂,藉此因缘聆听大和尚的甘露法语。大和尚于开示中勉励大众:除夕就是除旧,要将过去所有的是非、恩怨除得干干净净,使内心不染一尘;然不怕念起只怕觉迟,重要的是能够检讨、改进,进而在日常生活中的每一时刻落实佛法,才能达到除旧布新的目的。

新春礼祖团拜

  “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一生之计在于勤”──二月九日(农历正月初一)清晨六时,大和尚亲自主持新春合礼团拜法会,大众至诚顶礼十方诸佛菩萨及历代祖师,以恭敬心与感恩心迎接新春。大和尚于开示中期勉弟子精进用功、发长远心,勤修戒定慧以转化心中的无明烦恼,在新的一年里有好的开始,必定能有好的成果。法会最后,大和尚慈悲祝福大众身体健康,道业精进,发菩提心,永不退转。

佛国巡礼

  《妙法莲华经》云:“若人散乱心,入于塔庙中,一称南无佛,皆已成佛道。”大年初一当天,四天王殿、大雄宝殿、观音殿、地藏殿中,参礼者络绎不绝──无论是瞻礼或赞叹,都种下了未来成就佛道的殊胜因缘!从朝山天梯拾级而上,大众环绕着万佛殿内的药师七佛塔,在法师的引领下绕塔三匝,感受诸佛菩萨慈心悲愿的同时,身心也顿觉安定清凉。

叩钟发愿 点灯祈福

  “闻钟声,烦恼轻,智慧长,菩提生”──阖家叩钟,凝聚一分分善念,藉着钟声将心愿遍传法界,祈祝世界在新的一年里更祥和安宁。

  菩提公园和鹿野园中高挂的红灯笼,是十方大众共同发心为法界光明的虔诚祈愿,灯笼上“吉祥平安”四字,诉说着每一位供灯者无限的祝福,也令新春益发充满希望与光明。

大地回春 菩提长青

  “愿此香花遍满十方,供养三宝护法龙天,普薰众生同入佛智”──在叩钟亭的菩萨圣像前,无论大人小孩,或虔诚拈香、或欢喜供花、或献上吉祥铃,一念恭敬欢喜心,开启人人本具清净自性,无形中也植下庄严福慧之因。

  大地回春万象更新的时刻,欢欣的年节气氛充满整个中台禅寺,来寺参访的男女老少,在礼拜、赞叹三宝当中,点燃清净的菩提心光。期望人人将这分法喜带回家庭与社会,并于未来的人生路上,将这念清明的菩提自性长存延续,令世界更添光明喜悦!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