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
 
紅塵清泉




 



邁向光明解脫之路


   
                        文/普賢精舍護法會顧問 吳俊秀(傳吉)

  八十三年九月與同修及小孩,有幸參加中台禪寺動土典禮,並在此殊勝的因緣下,全家皈依大和尚座下,正式成為三寶弟子。慚愧的是這八、九年來,由於工作早晚忙碌,總是沒有因緣親近道場,所以在學佛的路上虛度多年。

  九十一年十一月,為了追蹤兩年前發現之腦部血管瘤是否有變化,因此做了一次全身健康檢查。檢查結果出乎意料,腦部血管瘤情況良好,但在腎臟的腎上腺卻發現了一顆約5∼6公分的腫瘤,在醫師的建議下立即住院,進行切除手術,經過切片病理分析結果竟是惡性腫瘤,頓時全家陷入愁雲慘霧中。

  手術後出院,進出醫院作後續的治療已成為生活中的大部份,內心的壓力及負擔可想而知。也許是因緣具足,在精舍住持法師的關心及慈悲開示下,內心猶如抓住大海中的浮木般,有所依怙。這段期間,到精舍禮佛、拜懺,參加禪修課程,下班後在家中佛堂前禮懺,內心漸漸踏實多了。也許是罪業太深,今年十一月初回到醫院追蹤檢查,竟發現癌細胞已轉移至肺部及腎臟,再次的打擊,讓內心充滿了無助和失望。
  
  住院期間,感恩法師及精舍師兄弟,多次到醫院關心,使自己無助和失望的心情,又升起一線希望。出院後又蒙十方大覺禪寺住持法師啟建慈悲三昧水懺共修法會,讓自己得以至心懺悔,消除業障,增長福慧。法師們無所求、慈悲的付出,讓弟子銘感五內,發願要永遠跟隨著大和尚修行學佛,護持中台。

  出院這段期間,四處求醫,精舍住持法師不忍弟子心無法安住,於是開示道:「病從業生,業由心生,唯有徹底清除心中貪、瞋、癡種種毒素,將心安住在法上,依大和尚的指導,精進用功,是安定身心最好的良方。」聆聽完法師的開示,有如當頭棒喝,讓自己真正起了一念慚愧、懺悔心,累劫以來造作了多少的惡業,今生病苦不斷的色身,皆是過去的惡業所感。是該停止怨天尤人的時候了,唯有生起一念殷重懺悔心,精進用功,發長遠心,跟隨大善知識的引導,才是邁向光明解脫之路。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