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
 
红尘清泉




 



天祥宝塔禅寺新春梁皇宝忏岁末围炉暨
新春合礼团拜大法会


   
                   

法筵大开,嘉宾云集

   为发扬佛法慈悲济世之精神,本寺于一月十八日至一月二十五日,于万里天祥宝塔禅寺启建新春梁皇宝忏大法会,恭请中台禅寺住持 觉大和尚慈悲开坛主法,正授三皈,并举行消灾、超荐、供僧、点灯等佛事,平等普度,冥阳两利。

  一月十八日上午八时三十分,由普得精舍住持见灯法师、基隆十方大觉禅寺住持见忍法师及普泉精舍住持见尊法师主持开坛洒净。十时整,中台禅寺开山方丈 觉大和尚亲临主持供灯大典及佛前大供。法会开始,与会大众以虔诚恭敬之心恭迎主法大和尚。当天莅会贵宾有交通部常务次长游芳来、财政部常务次长陈树、名建筑师李祖原、中台禅寺护法总会会长王玉珍伉俪、复华投信董事长王志刚、工商时报发行人彭垂铭、南投县政府财政局局长何丽容、师范大学校长简茂发等各界贤达及多家精舍护法会会长,大众以清净法喜之心献上手中的明灯,表达对诸佛菩萨的诚挚感恩之意。

甘露法语利有情

  十二时十五分,大和尚为大众开示时指出,中台禅寺落成,参与的四众弟子皆成就了出世间的菩提功德,不但自己获利,更能将此功德分享给全世界。为让下一代有更好的学习场所、更丰富的课程内容,现在中台禅寺积极筹办普台国民中小学,兴建学校兼具世间与出世间的功德,能利益社会大众,大众发心护持即有无量福报。一个人今生身体健康、家庭和谐、事业顺利,是过去修善所得的福报;身体多病、工作不顺利,是过去造恶业而感得的果报,要消除业障,只有靠惭愧忏悔。业由心生,所以现在忏悔也要由心当中开始。今日大众因缘具足,能在此清净道场以香花灯果供养三宝,且发了虔诚、恭敬心前来参加梁皇宝忏,只要至诚忏悔,本着惭愧心、精进心、大愿心,口念佛号、诵经,身行礼拜,身口意三业清净,一念相应,就能消除无始劫以来的业障。佛是全知的觉者,十方三世一切道理无所不知、无所不晓,依佛法而行,即能成就福德与智慧,人生步步都光明。

古乐醒狮,迎春庆团圆

  适逢岁末,为感念护法善信长年护持道场,行菩萨道,特于启忏之日举行围炉法筵,餐会上,“汉唐乐府”以配合南管古乐的精采演出供养大众,天祥宝塔禅寺儿童禅修班学员也表演醒狮及唱诵节目,祝愿与会大众新的一年吉祥平安。

功德圆成,众生欢喜

  一月二十五日法会圆满日当天,大和尚亲临主持新春合礼团拜,并开演《佛说四十二章经第十章.喜施获福》,广施无上妙法。与会大众听闻法语甘露,热恼顿消,身心清凉,皆以热烈掌声感恩大和尚弘法无有疲厌、不舍一众生的悲心愿力。下午五时,大众齐将八日的礼忏严净功德,回向法界一切有情同得解脱。为期八日的梁皇宝忏大法会在人人满怀欢喜、感恩声中功德圆满。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