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
 
紅塵清泉




 



建完中台建普台
   

    
     文/普覺精舍禪修班學員 陳中芬(傳淨)                

  十多年來,中台山在大和尚的悲願及四眾弟子精進勇猛的發心護持下,成就了全省暨海外共八十餘所精舍,成就了僧眾佛學院,更成就了今日莊嚴雄偉,躋身世界三大宗教建築之一的中台禪寺,大眾追隨大和尚為佛法的歷史寫下了輝煌的一頁。

  如今中台禪寺的建設已然完成,而大和尚弘法利生的腳步卻未曾暫歇,繼續地為普台中小學的建設而奔走。「十年樹木,百年樹人」,教育是百年大計,是民族的命脈,是國家發展的基石,小小幼苗,經由細心灌溉,日後必然根深葉茂,卓然有成。

  在大和尚的精神感召、法師的指導及數位長期在教育界服務,經驗豐富且深具教育熱忱的校長之願心奉獻下,普台中小學必然成為一流的學府,培育出一批批具有正知見且心量廣大的學子們,他們將會是父母的驕傲,家庭的榮耀,社會的精英,甚而國家的棟樑。

  六祖大師云:「佛法在世間,不離世間覺,離世覓菩提,恰如求兔角。」唯有在國家富強,社會秩序安定下,在家居士才可以護教安僧,培植無上出世福田,如此正法得以永存,聖教得以發揚,藉由世間法上的發心,成就出世法上無上的功德果報。大眾護持的又何止於中台一方法脈,實是利益了整個佛法的延續及弘揚,由此更證明大和尚前瞻的眼光、恢宏的氣度及高廣的心量。

  讚歎大眾十餘年來,護法、護教,護持中台及大和尚的真誠不懈,也期待大眾繼續發心,修增上福德,出錢、出力、貢獻智慧,一同圓滿普台中小學的建設,真正在利他中完成自利。在成就下一代學業的同時,也是增長自身的道業。如果中台的建設大眾未來得及參與,那麼期待未來普台的成立有您的加入,因為跟著大和尚的腳步,不論是建中台還是建普台,是弘法或興學,都是大功德、大福田!

  九月中旬,先兄圓滿人生的旅程,暫時揮別塵寰。人生如幻,猶如飛鴻踏雪,雖走過了,卻了無蹤影可尋;但其中永不磨滅的──即是曾經施作過的「善法功德」。謹以此文悼念先兄陳中平(傳望)居士,願普台國民中小學早日成建;中台佛法廣傳十方,於眾生心中落地生根,得遂先兄生前之願。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