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
 
紅塵清泉




 



修行原在日用中
──星燈營活動心得
   

    
     文/輔英科技大學學生 何靜慧                

  記得剛進五專時,好友得知我對佛教有些興趣,加上吃素了十多年,所以很多人也好奇為何我要吃素?想想應該是媽媽學佛的虔誠心,感化了自己吧!也或許是當時家庭環境的因素,讓自己的內心常嚮往有一個清淨安樂的生活!然而不管原因是什麼,佛法的教義的確讓自己覺得有道理,而且也很奇妙,聽聞之後的感覺是開朗喜悅的!由於以上諸多的緣故,一次從朋友囗中聽聞有關「中台禪寺」的介紹後,心中就一直期待:「希望有一天能親自參訪中台,開開眼界!」

  殊勝難得的「星燈營」活動,讓自己終於有機會能與大眾一起探訪中台。其實,當時只是抱持著一種好奇、貪玩的心態,把這次的活動當做是一般的旅遊看待。但看到「中台禪寺」莊嚴雄偉的建築時,真是讓自己嚇了一跳!法師一路上帶領我們參觀了禪寺各個地方,每到一處,自己總是不由自主地讚歎:「哇!好棒哦!這裡的景致真是莊嚴」,多麼、多麼地令自己不敢相信,在這裡真正是開了眼界。禪寺中那股清淨、安詳的感覺,和城市中繁雜的人、事、物,是如此的截然不同!當下,不禁想著:「希望家人也能有機會前來參訪中台,他們一定會很喜歡的!」兩天的活動,印象最深刻的是「星光之夜」,從大眾的話劇表演中,了解了一些有關佛教的故事,也給了自己許多的啟發。

  活動最後一天,隨席談禪中法師的開示,讓自己和同行的朋友聽了都覺得很法喜,平日心中諸多的疑惑也從中找到了答案。正因為如此,所以希望能更進一步的認識佛法,佛法的道理深契人心,值得去深思;就以「修行學佛」而言,以前自己總覺得只有聖人才有資格談修行,但現在卻發現,修行就在日常生活中,佛法的道理是人人都可以學習!

  此外,要特別感謝活動期間,辛苦為我們準備素齋的師父和義工們,真是好豐盛的素齋,色、香、味俱全!現在每當用齋時,就會想起中台禪寺的「盛宴」,它的好,是筆墨所無法形容!這都要歸功於法師及義工們的用心,非常謝謝他們!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