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
 
紅塵清泉




 



普天精舍協辦樹石展覽活動

   
                         


  由南投縣樹石雅品學會主辦,中台禪寺協辦的「美哉南投──樹石大展」,假中台禪寺分院普天精舍地下一樓展示區舉辦。此次展出,共有一百六十餘件精緻的雅石、盆栽作品,皆是南投地區的樹石名家所提供的佳作。展出期間由十二月五日至十二月八日,希望帶給埔里地區民眾,豐富的心靈饗宴,假樹石盆栽之遊,趣入山水的寧靜,進而陶冶心靈。

  負責此次展覽的技術顧問黃泗山老師提到,樹石雅品學會是由愛好雅石及樹景盆栽的朋友們共同組社而成,成立已有十五年之久,此次是第十屆舉辦展覽;過去盆栽樹石的展示受限於場地,僅能向學校借用較大的空間舉辦展覽。此次很感恩能得到大和尚的協助,提供普天精舍地下一樓做為展示場地,能在具有美術館硬體設備的空間舉辦展覽,更增益樹石靈性之美,同時對於中台禪寺在藝文推動所作的努力特別表達感謝之意。

  普天精舍住持見某法師表示, 覺大和尚於成立普天精舍時,特別指示空間規畫需融入對埔里地區的人文關懷,因此普天精舍特別規畫社區圖書館,以及提供藝文團體展覽的場地,希望透過佛法藝術化、藝術佛法化,提供大眾淨化心靈的場所,提升地區人文素養。

  十二月六日上午十時,南投縣樹石雅品學會於展覽場地舉辦茶會,中台禪寺男眾執 行長見允法師,應邀親臨會場參觀,並祝福此次展覽順利、圓滿、成功。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