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
 
中台廣傳









中台禪寺九十二年度各精舍聯合結業朝山法會




  中台禪寺於十一月十五、十六日,由普泉、普田、普開、普濟、普賢、普觀、普眼、普覺、普學、普彰、普方、普豐、普台等十三家精舍,所舉辦之兩天一夜的聯合結業朝山法會,共計有八百位的禪修班結業學員及眷屬參與此盛會。法會行程有出坡、結業頒證、大和尚慈悲開示、朝山、佛國巡禮、叩鐘及正授三皈依等,藉由充實的活動內容,令與會大眾滌淨心塵,廣集福慧資糧,共結人緣、法緣。

  法會行程於下午二時正式開始,大眾在法師的帶領下,至各單位發心出坡──大寮、殿堂……,無論是掃地、拖地,或是搬運,大眾無不全力以赴,在專注的坡務中,體會「施比受更有福」的喜悅。

頒證典禮,功德圓彰

  晚間八時於般若講堂舉行頒證典禮,典禮一開始,首先禮請精舍住持法師們一一上台與大眾共結法緣,並接受大眾的感恩與致意。之後由大和尚頒發各精舍禪修班結業證書及全勤獎狀,學員代表們依序上台領獎,而在台下的學員們,也同時起立接受大眾熱烈的掌聲予以祝賀與讚歎。大和尚親自頒發的「結業證書」,表彰了大眾數月來精進用功的成就。

大和尚慈悲開示

  大和尚於開示中表示:佛法是人生的真理,是教育中的教育,今生能夠聽聞佛法,是宿世修得的福報;要珍惜、把握這個因緣,除了廣修福德,還要努力修習智慧。道場有如一所學校,而道業就如同學業,「結業」代表的是一個學習階段的結束,更是另一段學習的開始。大眾要繼續不斷地努力,福慧雙修,如此每個人就能超凡入聖;走在這條菩提道上,人生將愈走愈光明,愈來愈充滿希望。修行學佛是在利他中完成自利,大眾要發心、發願,將佛法的利益布施給身邊有緣的人,讓大家一起來學佛!

大眾福慧增,普台速圓成

  「朝山」,是藉由朝禮外相上的靈山,在三步一拜的佛號聲中,虔心發願、懺悔,滌盡內在的煩惱塵垢,回歸當下清淨的自性靈台。翌日清晨四時二十分早板聲響後,精進的學員們便抖擻精神,於黎明五時整,朝禮中台山;祈願將此朝山的殊勝功德,回向一切眾生福慧增長,世界和平、國泰民安,祈願普台中小學興建工程順利圓滿,為下一代創造優質的學習環境;這不僅是大和尚的悲願,更是大眾共同的心願。

中台禪寺武術課程開訓典禮

  上午十時三十分,舉行「中台禪寺武術課程開訓典禮」,大和尚在致辭中指出「佛法不離世間法」,武術乃中華文化的國粹,既能健身又能自衛。若人人身體健康則國家就能更富強,歡迎大眾一起來報名學習!享有「世界文化成就金像獎」美譽的中台禪寺武術總教練曾文鐵表示:「希望將中台的武術發揚到全世界,讓大眾都知道中台也有武術!」會後大和尚與大眾合影,為此歷史性的一刻,留下珍貴的紀念。

親到靈山,清涼又法喜

  「結業朝山」是一場結合事與理的法會,個中意義既殊勝且深遠。此次聯合結業朝山法會於下午一時三十分正授三皈後,圓滿結束。大眾在清淨莊嚴的佛國淨土中,體悟到佛法有如甘露般的清涼,親至靈山──回到自性本家的感覺真好!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