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
 
紅塵清泉




 



中台禪寺普洲精舍正式啟用藥師如來祈福法會

   
                         

  擾攘的台北後火車站,在商家矗立的鄭州街頭,很難想像會有這樣的地方,一條素雅長廊,卻是紅塵與出世的交界,透過藥師如來十二願莊嚴圖像的牽引,正式啟用的中台禪寺普洲精舍,為擾攘紅塵裡的子民,提供一個心靈避風港。

  煩惱,每個人都有,尤其在當前十倍速的時代裡,變動的生活讓人難以掌握,加上物質的推波,都會人肩上的壓力難以形容。繼全省成立八十多家精舍後,應護法善信的請求,中台禪寺在台北太原路舊商圈附近,設立普洲精舍,除了讓都會人有個歇腳的心靈綠洲,更具有將佛法推動弘揚五大洲的寓意。

正式啟用法會——藥師祈福法會

  九十二年十月五日(星期日)上午九時半,普洲精舍舉行藥師祈福法會,為精舍的正式啟用,隆重地揭開序幕。法會當日禮請十方大覺禪寺住持見忍法師主法,與會的貴賓有中台禪寺護法會總會會長夫人王吳麗燕大德,普洲精舍功德主陳繼樞、陳鄭金梯賢伉儷、普得精舍功德主高秀惠居士、大同區建明里里長陳正賢居士等社會賢達蒞臨,共計超過二百多名信眾參與此次殊勝的法會。

  上午十一時四十分,大眾雲集於四樓禪堂內,由中台禪寺女眾部都監見栖法師集眾佈達,由見官法師擔任普洲精舍住持,與會大眾以熱烈的掌聲予以讚歎。

開啟佛法大門,為眾生受用

  普洲精舍住持見官法師表示,精舍啟用的意義在於「開啟佛法大門,為眾生受用」,與一般公司的開幕,有著很大的不同,由於功德主陳繼樞、陳鄭金梯伉儷的發心,才使得當地居民能有一個清涼地接受佛法的洗禮,這不僅是大福報,也是大功德。

  雖然處於商圈鬧區,且在台北主幹線市民大道旁,素雅的普洲精舍,卻有著禪林古剎的幽靜,精舍共有二百餘坪,二樓為知客室、大雄寶殿,三樓為齋堂,四樓為禪堂,五樓則為圖書館,顏色以咖啡木質、素雅白淨及青綠的盆栽為主,讓人進到室內就可以安定心靈。

  除了清幽的環境,必須再配合系列課程的安排,才能讓法香內薰。為了讓此附近的居民得以早日聽聞佛陀的教法,了解生命的真實意義,以及開啟每一個人的智慧寶藏,初級禪修班課程將從十月廿九日起陸續開課,由見官法師擔任授課師,內容包括基礎禪坐、認識真生命、了解真富貴等,學費全免。另外還有台語禪修班、禮懺共修班以及隨席談禪等等,希望芸芸眾生能早日受到佛法的滋潤,得以消災解厄、了生脫死。

藥師法會,消災延壽增福慧

  為了接引民眾,從佛法中提升心靈,安定社會人心,即日起至十月廿六日,普洲精舍啟建藥師祈福法會,每日恭誦《藥師如來本願經》及供燈等佛事,期望透過藥師琉璃光如來的大願心,護念十方一切眾生,都能福慧增長,所求如願,歡迎您一起共襄法筵,同霑法益。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