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
 
紅塵清泉




 



普和精舍開光灑淨暨佛像陞座大典

   
                         



  中台禪寺苗栗分院普和精舍於九月六日舉行開光灑淨暨佛像陞座大典,法會中恭請中台禪寺開山方丈 覺大和尚親臨主法,慈悲開示法要及傳授三皈依,為純樸的苗栗地區更添法喜與祥和氣氛。

  九月六日上午八時,在普和精舍住持見訶法師的帶領下,大眾齊心禮拜藥師普佛,以莊嚴佛事揭開法會序幕。十時三十分,大眾恭請大和尚主持開光灑淨儀式。

  會中大和尚為大眾慈悲開示時提及,普和精舍本來的建築原是一座醫院,醫治眾生身體的疾病,如今精舍亦是醫院,醫治眾生的知見及滋潤心靈,人們如果知見正確,就能家庭和諧、事業順利,國家安定富強,世界亦能和平。佛法中強調,人人都能成佛,佛代表最高的圓滿境界,一個人的智慧、福德、慈悲心、願行、禪定等各方面都能做到最圓滿的就是佛,能夠將心中的煩惱轉識成智的也是佛,每個人若都能朝此方向努力,則世界就不會有排斥、鬥爭,只有和諧、安定。希望苗栗地區能從普和精舍為起點,將佛法的慈悲、智慧廣為傳播,燈燈相傳,光光相照。

  法會當日,苗栗市市長邱炳坤、台北市客家委員會主任秘書賴明伸及多家精舍護法會會長、副會長等護法居士代表暨各界賢達皆前來表達誠摯的祝賀之意。苗栗市市長邱炳坤於上台致詞時表示,參與此次法會,感受到現場的祥和氣氛,令他深深體會到學佛的好,十分感謝大和尚在此設立精舍,為苗栗地區闢建一處禮佛、學佛的好地方,日後精舍的各項活動,將盡力護持及參與。普同精舍會長高雄市政府研考會主委洪富峰代表各精舍護法會會長致詞時表示,經由大和尚的教導,使大眾無論在佛法薰修或事業方面,都能有所增益。感恩大和尚這些年來的提攜,也祈願大眾護持大和尚,完成在全世界設立1080家精舍的大願,使全世界人心皆能得到淨化與提升。普和精舍諮詢委員李文魁,讚歎經由大眾多日來的發心,今日的法會才能如此莊嚴。而在大和尚的教導下,大眾不僅靜中學習,更藉由動中磨鍊,相信緊跟著大和尚學習佛法,這一念心必定具足智慧與定力!普和精舍會長林詣昇表示,感恩大和尚為苗栗地區興建如此殊勝莊嚴的道場,使大眾有精進用功之處,更教導大眾無上大法,令能離苦得樂,為此,將發心引領更多人前來聽經聞法,體驗中台心法的利益。

  下午一時三十分,舉行皈依大典,現場共計有一百餘人發心皈依。大眾正受三皈後,並發四弘誓願,儀式中,大和尚勉勵前來皈依的居士大德們,學佛能帶來無窮盡的希望與光明,且修行有了願心,道業就能有所成就。法會結束後,全體護法居士們皆於精舍門口排班,以熱烈的掌聲恭送大和尚。莊嚴殊勝的開光灑淨大典,就在大眾滿懷虔誠感恩中,法喜結束。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