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
 
本期主題









中台禪寺捐贈埔里鎮公所
「行動圖書館」巡迴書車暨啟用典禮





  八月二十九日上午十時,中台禪寺捐贈「行動圖書館」巡迴書車予埔里鎮公所,受贈單位為表達摯誠感恩之意,特別安排於埔里鎮立圖書館前的書香藝文廣場,舉行一場別開生面的戶外陽光捐贈暨啟用典禮。當日南投縣政府文化局局長陳秀義、埔里鎮民代表會主席潘淑玫、埔里國小校長劉武雄、暨大附中圖書館主任涂進萬等各界人士雲集觀禮,現場有埔里鎮立托兒所小朋友組成的彩球剪綵隊伍,以及親子行動藝文教室、童玩DIY等多項慶祝活動。

大和尚致詞

  主辦單位特別恭請中台禪寺開山方丈 覺大和尚親臨典禮現場,主持捐贈儀式。大和尚在致詞中表示中台禪寺是埔里鎮的一份子,應當愛護並且關心埔里鎮,此次捐贈埔里鎮公所「行動圖書館」巡迴書車,實為一拋磚引玉之舉,期望能帶動起更多的鄉親們,共同關心埔里鎮的教育及文化發展。大和尚並提及,書籍是文化與知識的傳承,是一種教育,而教育攸關人類道德品質及心靈的提昇,這也是中台禪寺積極贊助埔里鎮推動「行動圖書館」深入偏遠地區的目的。孩子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也是民族的幼苗,應當特別予以注意與關心,給孩子最好的教育環境,社會才有美好的未來。相信在大眾共同努力推廣讀書風氣下,埔里鎮的未來將有一番新的氣象及展望。

「行動圖書館」捐贈典禮

  上午十時正式展開捐贈儀式,由中台禪寺捐贈的國內第一部「行動圖書館」巡迴書車在鄉親和小朋友們夾道歡迎中,伴隨五彩氣球紛飛的場面,緩緩駛入場內。彩繪於書車外觀的鮮明圖案,呈現出童真、書趣、愛與希望的活潑主題,在大眾興高采烈,熱烈鼓掌聲中,揭開典禮序幕。

  捐贈儀式中大和尚親自將象徵中台書香、開啟眾生智慧之鑰,交給埔里鎮鎮長馬文君,此輛廣受各界矚目的「行動圖書館」巡迴書車就此正式上路。未來,將為大眾展開便利、有效的書香藝文行動服務。馬鎮長更代表埔里鎮民回贈感謝狀予大和尚,感恩 大和尚佛光普照,令埔里鎮所有小朋友能蒙受佛法的恩澤,在希望與光明中成長。隨後並展開剪綵典禮及啟用儀式,在現場展示巡迴車多項的使用功能,現場參與的鄉親們無不興致盎然,覺得新奇又有趣。

  埔里鎮長馬文君由衷感恩地表示,「行動圖書館」的書香巡迴服務,在歐、美、日等先進國家已行之多年,但在台灣一直尚未開辦,而此「行動圖書館」巡迴書車,是今年行政院文建會大力推動的公共圖書館經營改造計畫中,最重要的工作項目,亦是在台灣的一項創舉。大和尚在位於埔里鎮上的普天精舍內,設立讓民眾廣為使用的社區圖書館後,有感於埔里鎮幅員遼闊,鄉村偏遠地區兒童利用圖書資源不易,認為「行動圖書館」非常具有意義;因此,在得知此計畫經費不足急需協助時,立刻義不容辭地捐贈此輛價值八十萬元的專車,才得以將圖書館的功能,延伸到村里各個角落,令地處偏遠的鄉親們,能夠一同分享埔里鎮立圖書館豐富的資源及服務功能。

  與會貴賓南投縣政府文化局局長陳秀義也代表南投縣林縣長,再三感恩大和尚鼎力相助,令「行動圖書館」的計畫能夠順利圓滿成就,實現書車定點巡迴、散播書香的構想。

從佛法五化出發

  中台禪寺在開山方丈 覺大和尚的帶領下,致力於落實佛法五化──佛法學術化、教育化、藝術化、科學化、生活化。此次特捐贈埔里鎮公所「行動圖書館」巡迴書車,開啟了「書香藝文•行動服務」的新紀元,讓佛法教育化、佛法生活化落實於書香服務嘉惠鄉里,祈願行動圖書館巡迴書車的啟用,不僅令大眾透過浩瀚的書海,探求知識寶庫的無盡珍藏,更令三寶的恩澤,交織著大和尚的悲心,願好書大家讀,書香滿埔里。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