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
 
紅塵清泉




 



中台禪寺響應舉辦台北市聯合奠祭法會

   
                         


  中台禪寺本著佛法中「無緣大慈、同體大悲」之精神,在開山方丈 覺大和尚的帶領下,長期以來皆積極入世地推動慈悲普度、冥陽兩利的「臨終關懷」。為提倡善良淳樸民風,濟助清貧,並響應台北市政府鼓勵民眾參與聯合奠祭的政策,中台禪寺更主動發起,與台北市政府共同辦理聯合奠祭法會,將於八月三十日、十月二十五日、十二月二十七日周六上午六時,假台北市立第二殯儀館景仰廳舉行。法會期間,禮請中台禪寺法師慈悲主法,仗三寶慈力超度亡靈,以佛法慈悲平等的精神關懷眾生,讓更多的社會大眾得以親近佛法,使社會更祥和、安定。

  中台禪寺主動發起的台北市聯合奠祭法會,行之已有兩年,參與的喪葬家屬來自北市各處,多是透過社會局協助申請、信眾或參與過的家屬所接引。每場法會參與的人數皆有數百人,以實際的行動照顧了許多喪葬貧苦的家庭。

  法會過程中,家屬先學習佛門禮儀並移靈入殮,而後恭請主法法師為亡者封棺說法,在大眾齊聲誦持「阿彌陀佛」聖號中,起靈至火化場焚化。親屬們手持鮮花於佛前及靈位前獻供,並恭請主法法師開示。

  在開示過程中,法師並教導家屬了解誦經、恭敬三寶的功德利益,以此回向亡者,不僅表達了最深的孝敬與祝福,也成就了冥陽兩利的功德。法會最後在大眾虔誠恭誦《無常經》中圓滿結束,而法會在家屬的虔誠參與、誦經、禮拜中,已將對親人的關愛,仗佛法光明轉化為最大的福德,資助亡者往生善道、超生淨土。

  參與家屬及發心協助法會圓滿的護法居士們,對於佛事現場莊嚴肅穆、祥和有序的安排常有著莫大的感恩與感動。一次次的聯合奠祭法會,不僅撫慰陽上家屬的心靈,也因此讓大眾對三寶升起無比的感恩與信心。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