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
 
紅塵清泉




 



中台禪寺為抗疫殉職林永祥醫師舉辦超薦法會

   
                                 


  正當全台飽受SARS衝擊時,在防疫工作中站在最前線的醫護人員,甘冒高感染機率的危險,克盡己職地照顧病患,表現出無畏無私的專業精神,此一救護大眾的偉大形象,受到社會大眾廣泛的尊敬和肯定。

  因為SARS病患進行插管而遭感染的高雄長庚醫院住院醫師林永祥,五月十六日上午九時三十分因呼吸衰竭不幸病逝,得年二十八歲。他是繼和平醫院住院醫師林重威後,台灣第二位遭SARS奪去年輕生命的醫師。內政部已核准將林永祥醫師入祀忠烈祠,以紀念這位的年輕抗疫英雄。

  院方並於當日為林醫師舉行簡單而隆重的追悼儀式,遺體按照SARS病患處理流程,運往高雄市立殯儀館火化。但因SARS病疫為人所懼,林醫師的家屬於善後處理時,一度找不到宗教團體助念,中台禪寺高雄分院普信精舍住持見聲法師得知訊息後,立刻前往協助關心,家屬為法會現場之肅穆莊嚴所攝受,特別恭請中台禪寺住持 覺大和尚慈悲啟建超薦法會。

  大和尚慈悲應允後,即指示中台禪寺南部各分院全力配合,自五月二十二日起,舉辦為期十天的超薦法會。六月六日上午,南部普思、普佛、普高、普化、普上、普信、普剛等精舍,數十位法師及一百餘位護法會代表,共同為林永祥醫師舉辦告別式。法會當天,大眾虔誠恭誦《阿彌陀經》、《無常經》等經咒,祈以三寶慈力超薦亡靈,往生淨土。會後,林醫師家屬對中台山法師及居士這段期間以來的協助及關心,深表感謝,尤其感恩 大和尚能在他們最需要時,給予慈悲的關懷。

  近來,隨著SARS傳染病的肆虐,令大眾陷入因災疫所造成的恐慌與焦慮中。面對SARS如此重大危機,該如何有效的醫治,全世界尚無確實的答案,此時,我們真正需要的是患難與共的體諒、慈悲與支持。

  中台禪寺秉持 覺大和尚的教誨,以「慈悲、清淨、平等」之信念,除自身做好完整的SARS防禦工作外,更將佛法「但願眾生得離苦,不為自己求安樂」之精神,弘揚至社會各個角落。在此對於處在SARS第一防線的抗煞醫護人員與志工們,致上最崇高的敬意,祈願以佛力加持,三寶慈光加被,消弭災疫,解離厄難,全國同胞身心安泰、平安吉祥。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