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
 
红尘清泉




 



天祥宝塔禅寺启建清明超荐暨消灾祈福大法会

   
 

  为提倡慎终追远、发扬孝道伦理,中台禅寺于四月四日至六日,假天祥宝塔禅寺启建“清明超荐暨消灾祈福大法会”,以达净化人心,致人间祥和清明之目的。法会期间,与会信众虔诚恭诵《地藏菩萨本愿经》、《金刚经》,并以供灯、叩吉祥钟、供僧等功德,回向现世、历代父母师长,及祈求世界和平、国泰民安。三天法会参加者近四万人,行政院副院长林信义伉俪、交通部常务次长游芳来、财政部常务次长陈树、经济部部长夫人林美秀、复华投资公司董事长王志刚伉俪、力霸集团董事长夫人王金世英等政府长官、各界贤达皆来拈香祝祷。会场庄严法喜,为清明佳节带来无限感念。

  四月六日当天上午十时三十分,由交通部常务次长游芳来、行政院副院长林信义夫人叶美吟及复华投资公司董事长王志刚,持香案恭迎中台禅寺开山方丈  觉大和尚慈悲主法。法会中,与会信众在 大和尚的带领下,一一将手中的光明灯至诚供养于佛前,现场洋溢虔敬感恩之情。在结束隆重庄严的供灯大典及佛前大供之后,交通部常务次长游芳来首先上台致辞。游次长表示, 大和尚为了弘法,日以继夜地南北奔波,对此,他相当地感激,希望大众一起追随 大和尚的悲愿,让佛法的慈悲普照寰宇。复华投资公司董事长王志刚表示,中国文化最大的精髓即是“孝”,而佛教所举办的清明法会,不仅为己消灾、为现世及往生父母师长增福慧,更祈求国泰民安,此实将孝道发挥到最高境界。永然联合法律事务所负责人李永然律师表示, 大和尚时常提醒大众要与人为善、广结善缘,而 大和尚的种种引导即是对大众的爱护,我们应将 大和尚的护念之心传播出去,使更多人感受到佛法的利益。天祥护法会会长吴明凤提到,跟随 大和尚修行学佛之后,自己的福报日日增长。感恩 大和尚启建清明法会,启发大众的慈悲心,使一切苦难的六道群灵得以离苦得乐。台湾大哥大行动电电公司董事长刘慕斌满怀感恩地说,修行学佛之后,即便生病,也觉得是重报轻受。其对 大和尚的信心永不退转,希望生生世世都能跟随 大和尚修行。

  大和尚亦于法会上慈悲开示,举办清明法会的意义即在提倡孝道,佛法最注重孝道,如释迦牟尼佛救拔有情众生解脱生死轮回、目连尊者救母出离恶道,此为大孝。今日大众发心,以供养三宝、诵经、发心修善之功德,回向历代宗亲及父母师长,使往生者莲品增胜、在世者增福增慧,亦是尽最大孝道。若能进一步将此虔诚心、恭敬心、孝道心,时刻实践于日常生活中,则天天都是光明、都有功德,此世界即成人间净土。

  下午三时三十分,由 大和尚亲自正授三皈依,当天共有五百余位信众把握此殊胜因缘,前来皈依 大和尚座下,正式成为三宝弟子。之后,举行大蒙山施食。大众虔诚诵经回向,藉佛法力量及与会大众的愿心,使六道群灵皆能前来听经闻法,得到佛法的利益,并仰仗佛法慈光施食予幽冥界众生,令得饱足。法会最后,大众更以此殊胜功德,回向所有法界,皆能离苦得乐,同沾法益,共证菩提。三天的清明法会即在大众满怀清净法喜之心中,功德圆满。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