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
 
紅塵清泉




 


普思精舍擴建灑淨大典暨梁皇寶懺大法會

 
 

  中台禪寺開山方丈 覺大和尚以不捨眾生之弘心悲願,為使正法流佈,社會人心安定,於各地廣設精舍,希望透過佛法、禪修的薰習,令人人得以定心、淨心、明心,啟發本然的慈悲與智慧,體認生命真正的價值與意義。中台禪寺台南分院普思精舍,秉承 大和尚的悲心弘願,廣演法要,令學人普獲法益。為因應禪修者與日激增,現有場地已不敷使用,在大眾渴聞法要,殷切祈請下, 大和尚慈允擴建普思精舍,使大眾能有更好的修行空間,成就此殊勝法緣。為此,普思精舍於三月二日至三月八日,舉行擴建工程動土灑淨大典暨啟建七天的梁皇寶懺大法會。

  三月二日上午 覺大和尚親臨會場,主持灑淨儀式及佛前大供,並為與會大眾開示法要。 大和尚於開示中指出,佛法不僅是精神上的寄託,其內蘊含著無窮盡的智慧,成立精舍的目的,即是將佛法中的智慧寶藏提供出來與大眾分享。人們的心長久以來被塵勞封鎖,所以無法得自在,現在因為聽聞佛法,心得到了清淨;進一步若能依佛法的道理實踐,人生即充滿希望、富貴光明。今日大眾前來參與法會,皆有六根清淨、讚歎發心的功德,未來精舍擴建成功,又是一大福報、大功德。

  當天下午五時,大眾恭誦《無常經》後,晚間正式開始禮拜梁皇寶懺。七天法會中,立法委員林南生、台南市西區議員林美燕、台南市南區議員洪玉鳳、台南市政府主計室主任陳淑姿、台南醫院院長林水龍伉儷、台南市奇美醫院副院長夫人何海珍、國防部後勤參謀次長助理陳立嘉將軍伉儷等各界賢達,及多家精舍功德主、護法會會長、副會長咸蒞臨會場,共同祝賀普思精舍法筵大開。法會首日,即有一千多人前往參與,七日法會共計近五千人參加。

  法會最後一天並恭請 大和尚正授三皈,共有四百多位民眾把握此殊勝因緣,正式成為三寶弟子。晚間六時舉行大蒙山施食,全體與會人士以此功德回向法界一切有情,成就平等普度、冥陽兩利之功。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