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
 
红尘清泉




 


普高精舍落成开光洒净暨南区各精舍岁末围炉法会



  中台禅寺高雄市盐埕分会普高精舍,于九十一年十二月二十八日,举行“精舍落成开光洒净、佛像升座大典暨南区各精舍岁末围炉法会”。会中恭请中台禅寺开山方丈 觉大和尚亲临主法并主持围炉法会、皈依大典。各界社会贤达及信众,皆抱持虔诚欢喜的心前来参加。高雄市市长谢长廷、副市长林永坚、高雄县县长杨秋兴、高雄市财政局局长林向恺、立委林益世、黄昭顺及盐埕区各里里长皆莅临参与,为高雄又多了一处弘扬佛法的宝所,表达欢喜与庆贺之意。

  佛法,是安定社会的磐石,许多亲近中台禅寺的信众们,在听闻 觉大和尚的心法后,无不感受到佛法真实的受用与利益,更肯定佛法是净化社会、安定人心的良药。有感于 大和尚度众的愿心,纷纷布施房舍,做为中台禅寺弘法利生的道场;普高精舍的成立,正缘于此。在 大和尚悲愿感召下,普高精舍荣誉会长林中进大德及南部信众不断的奔走发心,成就普高精舍建立的缘起。

  普高精舍位于高雄市盐埕区,由名设计师林佩欣发心设计,除了精舍弘法所需的斋堂、讲堂、大雄宝殿、禅堂;并规划有社区图书馆,提供社会大众阅览书籍的场所。住持见扉法师表示:未来精舍将针对不同的群众,设计多元的禅修课程。并开办初、中、高级禅修班、研经班、儿童禅修班等佛学课程,及梵音合唱团、书法班、烹饪班等才艺学习。普高精舍开光洒净典礼是一个希望的开始,藉着精舍的成立,将让大众皆能感受到佛法殊胜的利益。

  佛像升座及开光洒净典礼于上午十点举行,由普高荣誉会长林中进及会长王正德执香案,恭迎中台禅寺开山方丈 觉大和尚主法,会中各界贤达亦一一至佛前拈香祈福。此次参与法会的人数高达三千多人,多位政府长官亦莅临关心庆贺,内政部政务次长简太郎表示:中台道场遍布全省,为国家社会贡献良多,不仅藉由宗教净化人心,更积极从事社会公益救援,特别是九二一大地震时,中台禅寺及全省各精舍的全面投入,令人感动,也藉此因缘代表内政部由衷祝贺精舍落成法会圆满顺利。高雄县县长杨秋兴表示:对大和尚景仰已久,十分欢喜南部地区又添一处清净、教化人心的道场,是大众的福报,也祈愿社会能更祥和、世界更和平。高雄市市长谢长廷,对于 大和尚多年来为众生无私无我的努力及奉献更表达了高度的肯定。

  典礼最后, 大和尚慈悲为大众开示:“普高精舍的落成法会,由于大众的发心,使得法会圆满成功。今日,大众发的都是上求佛道、下化众生的善心,这样的发心即是菩萨行。希望大众能把今日的恭敬心、喜悦心、感恩心带入家庭与工作岗位中,分享给家人、同事,国家社会必定能更加和谐安定。”

  大和尚并与大众共进岁末围炉餐会,会中洋溢温馨愉悦之情。下午三时举行的皈依大典,盐埕区多位里长及民众更是把握此难得胜缘踊跃参加,共有近千人成为 大和尚的皈依弟子;法会便在一片互道新年快乐中功德圆满。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