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
 
紅塵清泉




 


呂義昌闔府植樹慶壽活動紀實

 
 
 

福壽日增永安寧 菩提常青慶太平

  佛陀三千多年前誕生於無憂樹,悟道於菩提樹下;其後祗陀太子、給孤獨長者供養土地及園林成「祗桓精舍」,不僅成為佛陀弘法的主要道場,更因為至誠的供養,感得天上七寶宮殿的福德。可知植樹供養道場甚為殊勝,不僅種下增福延壽、積功累德的大福田,更深植成道證悟的大因緣。一般人以素食慶生,不僅增福增壽,更與眾生廣結善緣;普天精舍功德主--國泰建設董事呂義昌大德,則更進一步以植樹供養道場的方式為自己祝壽,不僅顯現佛法的慈悲與智慧,更為自己廣植無量福田,為最具意義的慶生方式。

  壽星功德主呂義昌、呂董雲卿伉儷,恭請中台禪寺開山方丈 覺大和尚主法,在九十一年的最後一天,發心植樹修福。九十二年元旦,呂義昌伉儷在 大和尚主法引領下,錦上添華,再次植樹修福,將過去的功德延續到嶄新的一年,真正是福報功德廣綿延。所謂「前人種樹,後人乘涼」,壽星功德主呂義昌、呂董雲卿伉儷發心廣大,在中台禪寺山門口種植六棵百年樟樹,樟樹是常綠大喬木,開枝拓葉將蔚成佳蔭,如同菩提常青,護法、護教願心廣大,便能守護道場,利益無量大眾。

  活動當天,普天精舍督導王俊國、會長劉文功伉儷、副會長葉柳松伉儷、普觀精舍會長許瑪玲及普天精舍的學員們皆前來祝賀。 大和尚及呂義昌、呂董雲卿伉儷、公子呂敏誠、女公子呂敏慧及孫子二人,共同手持金色鏟填土植樹,會後並鳴放吉祥炮,歡慶植樹功德圓滿,祝願壽星新的一年,鴻運高照、吉祥平安。大眾並於百年樟樹前與 大和尚合影,留下珍貴的歷史鏡頭。

同赴功德天,布施歡喜,一瓣心香證菩提
為祝無量壽,慈悲樂善,百年上壽永延齡


  元旦當天為呂義昌董事的生日,在植樹活動後,大眾歡喜至正念堂為呂功德主慶壽。餐會中,呂功德主表示:學佛之後決定改變過往的慶壽方式,希望以清淨心植樹供養道場,廣種善因來慶生。而且能得到 大和尚親自祝願,是他此生中最驕傲的日子,發願護持中台永不退轉,未來年年都能回山慶壽。見到呂功德主的發心,與會大眾也薰染到無量的光明與法喜,紛紛稱揚讚歎;因為這份隨喜的功德,對於佛法的信心,也更加堅定,心中的善根、福德與智慧無形中已滋長、紮根。

  接著 大和尚及呂功德主伉儷切開象徵六六大壽的六層素糕, 大和尚並慈悲祝願:「六六大壽,六六大吉。壽,在佛法中為無量光、無量壽,代表了人人本具的這念心;樹,在佛法中深具意義--佛出生於無憂樹、成道於菩提樹,因而植樹,即是植下成佛悟道之因。兩日所植分列於牌樓兩旁的六棵樟樹,分開來看為戒、定、慧三無漏學,總數則代表六波羅蜜,為積功累德的大因緣。植下的樟樹在呂義昌居士闔府的發心當下,成為大菩提樹、大功德樹、大福報樹,更是無憂樹、聚集功德法財的長青樹。跨年植樹不但延續了過去的發心,也使得未來的功德生生不息,祝願呂義昌功德主長青無憂,也祝願大眾皆能無量光、無量壽,吉祥平安!」

  慶壽活動最後,普天精舍發佈了將於三月二十三日的普賢菩薩聖誕,舉辦精舍開光灑淨的好消息,活動即在大眾一片互道祝福的歡喜聲中,功德圓滿。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