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
 
普台教育









滌淨自性 廣益學生

 
 
 文 / 台北縣泰山國中校長 古秀琴



  三十年來的教育生涯,積極追尋心靈課程設計之鑰,卻在普台教育研習營中尋獲──教學設計者的心靈思維與分析,融入三學一體、敬慈和真的精神,規劃設計觸動孩子心靈深處,覺照情境,引導孩子認識真實生活中的各種不同面向,而非單純僅見一個面向。更重要的是,讓孩子們學習如何去觀察,如何去創造、追求自己圓滿的生命,過自己寫意自在的生活。如此規劃設計的課程,教育、啟發孩子們的善心、善念,讓每個孩子終生受用,功德無量。願將教學設計者的心靈思維與分析,融入三學一體、敬慈和真的精神,帶回泰山國中與老師們分享,融入課程設計,希望能實現於生活中。

  感恩有這麼好的因緣與福報能跟隨 老和尚學佛。近十年來,師父的諄諄教誨,漸漸的將塵封已久冥頑心性,些許的撥開細縫,蒙受佛法的滋潤。在分組活動時,見心法師慈悲開示:「教師以無私、無我、無求的心來教導孩子,啟發孩子的良知、良能與善性。」如此話語猶如一根棒子敲醒夢中人。專注的自我檢討--無私、無我、無求;真慚愧!無私、無我、無求必須是自己爾後精進用功的功課。過些時,法師慈悲開示:「教師是服務我們的下一代,不為名、不為利,認真的把孩子教好;孩子會犯錯,重要的在教導孩子了解犯錯之所在,如何修正之。佛法是心法,是我們為人師者,滌淨心性的最佳良方。」願將法師的慈悲法語將帶回學校與老師們分享,滌淨自己的心性,廣益孩子們。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