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
 
本期主題









普台三學一體教育研習營


 

  熱忱的心,來自四面八方,一起安住中台,為教育而努力。七月廿三日至廿六日為期四天三夜的「普台三學一體教育研習營」,共有來自全省各地六十餘位國中、小教師及學者專家報名參與。其中有二十幾位還是剛打完禪七的學員,才剛藉由禪修滌淨心靈,解七後馬上又加入教育研習的學習行列。

  此次教育研習營的營主任見逵法師表示,在 導師的殷殷指導下,大眾法師及發心居士群策群力,歷經過一個多月的籌備規劃;為了讓教師們能有所啟發,除了課程內容精益求精, 導師更是不辭疲累地指導大眾三學一體的教學理念。工作人員在無私無我付出的同時,也感受到自己正在不斷地自我突破、成長。

  此次研習營以「三學一體教育」為主題,配合教育理念之整合與教案之研討。課程中除安排多位法師全程蒞臨講授與輔導, 導師更慈悲為大眾開示三學一體的教育理念。

  課程內容凝聚了中台教育理念的願行:四大校訓──敬慈和真、教育中的教育、我們都是中台行者、中台巡禮、佛像藝術的流變;教學情境研討─超越教學的輪迴系統;教學教案之設計及研討─三學一體的實踐 。而早課晨間禪話、晚課慈心覺照,更令學員在每日的課前及課後都有提起覺性、發大願心及反觀自照的機會。

  在 導師大悲願心的引領下,這群懷抱理想的教師們,齊聚中台,由三學一體凝聚共識,進而一起落實基礎教育、提昇教育品質。教育是百年大計,是希望的工程。我們相信,一顆種子,可以創造任何事;而眾緣和合,即可培育出無數淨化社會的種子。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