宴坐水月道場,大做夢中佛事
文/大同大學工業設計學系、大智佛學社社長 傳瑋
 

 

  「宴坐水月道場,大做夢中佛事。」在小星辰營隊結束之後,對這句話有了較為深刻的體悟。《金剛經》云:「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如同營主任見棟法師所開示,小星辰就是因緣法,是眾緣和合而成,轉眼即過,所以更應該把握當下每一個因緣來精進、努力、學習,從有為法當中不斷地成長。

  初初接下總值星官的執事,壓力有點大,畢竟要成為兩千多人的學習模範。每當身心俱疲時都會告訴自己,法師們個個都比自己更辛苦,我這一點苦又算什麼,藉此勉勵自己有向上的動力。回想小朋友報到當天,一千多人的混亂場面讓自己不知所措,幸好有法師不斷地在旁提醒,給我鼓勵、給我力量,讓自己更有勇氣直下承擔。從營隊一開始的懵懵懂懂,直到後來找到一套自己的方法,並且培養出自信心,我想這就是成長,也是一種修行。

  在營隊中最困難的事情,莫過於有時必須對小朋友現怒目金剛相,但是心仍要保持如如不動,不帶任何瞋心、慢心。而令自己印象最深刻的則是帶小朋友們靜坐,所有小朋友隨著吸氣、吐氣的口令,靜下心來觀息,真的很不可思議。所謂「眾生皆有佛性」,真的所言不虛。

  感謝法師給自己這個機會,擔任小星辰兒童禪修營的總值星官,藉由這個角色與兩千多人結下善緣,使其種下菩提種子。感謝活動組組長見閒法師一直在背後支持我;感謝輔導組組長見灝法師在我迷惘時給我力量,指點我明確的方向;也感謝大眾法師們的照顧、關心;更要感謝營主任見棟法師在每場開示中,讓我心念更加堅定。最要感恩的是導師 覺大和尚,因為 導師的悲心願力,才有中台山、才有小星辰,自己才能在這裡聽聞正法,發心成就。希望這兩千多顆閃亮的小星辰都能點亮自性光明,燈燈相傳、光光相照,讓中台正法在世界的每一個角落遍地開花。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