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戒功德殊勝行
文/普賢精舍護法會執行祕書 傳充
 

 

  此次三壇大戒,在精舍如火如荼的推動和法師的鼓勵下,終於排除萬難回山護戒。

  因緣殊勝,有幸擔任長老照客,負責照料長老們的生活起居。雖然照客們都是來自各地不同精舍,但從一開始就必須極有效率地互相配合,以達成任務,沒有太多的磨合適應期。看到從最初的自我堅持,到為了圓滿任務而不斷降服自己的慢心、放下我執,乃至於接受不同意見的指導,並全力配合常住的所有行程,最後能不分彼此,互相合作,完成各項任務。

  是導師 覺大和尚的慈悲與智慧,藉由各種法會活動,讓來自十方不同身分背景、不同專長的弟子們,共同發心成就此次戒會。雖然自己尚未有因緣出家,但因為護戒的殊勝因緣,心中充滿法喜,世間無有一事堪可比擬。

  正如精舍住持法師所開示的:「真正的福報,是在自己無私的心念上。」能放下自我的執著,才是真正承擔自己的佛性,也才能積極實踐大乘菩薩的願行。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