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中最有意義的日子
文/普平精舍禪修班學員 傳婉
 

  也許過去生曾跟三寶結緣,內心正渴望得遇正法道場、聽經聞法時,隨即在山子頂發現新成立的「普平精舍」,當下我毫不猶豫以充滿歡喜與期待的心踏進精舍。

  從八十八年第一期禪修班開始至今,整整九年了。回首過去連禮佛、穿海青都不會,到現在能直下承擔心燈執事,這一切都要感恩法師讓我有修福報的機會,在發心各項執事中學習成長,並與大眾廣結善緣。

  未學佛前,總自以為是,不但我執重,也沒有慈悲心,更不喜歡與人互動,回想起來真是慚愧!這幾年來,在法師不斷的開示與指導下,才有一些些體會,比如學會「放下」,不計較、沒有分別心,也會儘量護念師兄弟,成就他人;對事情較能勇於承擔,雖然礙於能力,常常做得不夠完美,但會全力以赴,把握因緣,精進用功,廣集福慧資糧。

  學佛以來,非常感恩導師 覺大和尚的悲心願力,將這艘大法船開進龍潭、平鎮地區,讓我們有幸搭乘,滿懷希望地駛向解脫的彼岸。法師常說:「發菩提心,發長遠心」,這句話看似容易,卻蘊含不可言喻的深義,讓我有深刻的省思。然而慚愧的是,每每遇到境界或煩惱時,覺性便不見了,甚至還會起無明、生退轉之心;慶幸的是,好幾次在失去正念時,法師當頭棒喝的一句開示,都能及時喚醒迷失的我。

  新精舍在大眾居士的祈請與法師殫智竭力的籌建、監工下終於落成。看到來自各行各業的師兄們,不論身分、地位,每個人都同心協力,歡喜地參與搬遷工作,心中沒有「累、苦」二字。大眾追隨法師的腳步,即使自己只是一根小小的螺絲釘,只要想到能夠「利益大眾」,就能不退縮、不畏懼,沒有分別心,將團隊的力量發揮到極致。希望新精舍在法師的帶領下,大家都能在心靈上找到安身立命之處。在此我也期許自己,願生生世世發長遠心,緊隨大善知識,勤修戒定慧,護法護教,永不退轉!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