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雨精舍十週年慶感言

文/普雨精舍護法會諮詢委員 傳期
 

  六月十日至六月十七日,是普雨精舍十週年精進報恩法會的日子……

  法會進行中,義工師兄們個個以流星般的轉速發心所擔任的職事。正當我也跟著旋轉時,一仰頭,望見了如如不動的您。

  親愛的導師 覺大和尚,您的法相就在精舍一進門的大殿牆上。天應該是寒了,您圍著黃色的圍巾,悠遠地望著前方……您的眼神是那樣充滿著悲憫!

  當時您腦海中所想,是這樣的過去嗎?

  達磨祖師至東土,他說:「吾本來茲土,傳法救迷情。一花開五葉,結果自然成。」

  當時您眼中看到的,是這樣的未來嗎?!

  達磨祖師的心法,將由中台廣傳,落地生根。

  在中永和種下的這一棵菩提種子,您將為它命名為「普雨」,取自六祖大師的法語:「心地含諸種,普雨悉皆萌;頓悟花情已,菩提果自成。」

  您期許,普雨精舍將會把釋迦牟尼佛的法、歷代祖師的法傳承下去,如落雨一般遍潤群生;戒定慧、慈悲喜捨、六波羅蜜的種子發芽、成熟,眾生就會開悟……

  您知道,普雨精舍將化身成為急診室、心靈SPA館,全年無休,使命必達,當然更是莊嚴無比的選佛場……

  您相信,普雨這棵種子不但落地生根,還要向下扎根。它將成為小苗、小樹,它將經歷有情眾生需經歷的風吹、日曬、雨淋;但在眾人的護持下,它將更加茁壯。而後,它將高聳入天際,為更多眾生遮蔭,庇佑無窮後世……

  您慈眼望著這個莊嚴的道場……

  普雨精舍十年長成,都要感恩您十年前的播種。

  相信普雨大樹上的每片枝葉,都將更努力孕育明日的法性之花,微笑豐收的果實,也終會到來。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