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捩點

文/泰國泰佛寺禪修班學員 傳照
 

  一九九五年,是我人生另一個階段的轉捩點。在那場無情的車禍中,由於兩位好友逝世的傷痛,加上自己遍體鱗傷,讓我對人生的態度有了重大轉變。對於原本陌生的佛法,也開始升起信心、感恩心,並且有了修行的動力。

  去年八月,有機緣隨泰佛寺參訪團從泰國回到中台禪寺,終於讓我有幸皈依於導師 覺大和尚的座下。正式成為佛弟子後,經常在精舍聽經、聞法、打坐,使我的人生有了一百八十度的改變。從前困惑已久的事情,慢慢地在佛法中找到解答;心中常計較的事情,也漸漸釋懷。回想過去蹉跎的歲月,若能早些時日接觸佛法就好了。如今得到佛法利益的我,更要發大心、發大願,不僅自己薰修佛法,還要影響家人,帶領他們一起體悟佛法的真理。

  令人歡喜的是,今年過年孩子們皆主動和我一起參加泰佛寺啟建的新春法會,這是我之前不敢奢求的,所以也是我過得最快樂的一個新年。因此,我很感恩泰佛寺的成立,讓我有發心、學佛的機會,並帶給我光明燦爛的人生。更感恩泰佛寺的法師們,因為他們慈悲、親切、和藹的菩薩胸懷,讓我學佛更有動力。所以我希望有更多人能和我一樣學習佛法,一起成為菩提道上相互提攜的善知識。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