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法明灯
文╱普南精舍研经一禅修班学员 传堂

 

  三十年前,刚进大学,对佛经研究产生浓厚兴趣,不仅是因为经典的微妙殊胜义理,令人赞叹,对于成佛之道,更有着莫大期待。当时虽然未入佛门,却始终以佛陀为榜样,不但茹素,也深入经藏,从《般若》、《楞严》、《楞伽》、《圆觉》、《华严》乃至《大智度论》等种种经论,都曾涉略。然而却在不知不觉中,增长贡高我慢之心,陷入知识份子的通病,自诩为利根之人,而后更错认修道捷径,而偏重修学气脉。

  由于生活状况不见好转,开始觉得自己是个庸碌之人,所谓修行悟道之事,离我太远!应该当个凡夫俗子,认真应付世俗瞬息万变的挑战!自此展开忙碌的世间生活,但心里却始终充满烦恼,空虚不已,面对未来,更是茫然不知所措,不禁自问:「莫非此生要如此空过?」

  由于自己一直把佛法视为心灵最终的歇息处,不曾真正放弃;或许佛菩萨听见了我心中的呐喊,终于,心中的祈求有了回应,寻寻觅觅的正法道场、大善知识出现了。因缘际会之下,踏进普南精舍,正式成为禅修班的学员,得以亲近开山祖师惟觉安公老和尚、法师们,听经闻法、禅修定心。

  更庆幸的是,开山祖师为所有弟子们,规划了一系列完整的禅修课程,从初级、中级到高级禅修班,奠定稳固的佛法基础,建立正确的知见观念。只要圆满基本的佛学课程后,便进入研经班,深入经藏。

  除了教理之外,也重视禅定修持与广积福德资粮。在「三环一体──教理、福德、禅定」修行理念下,修行道路宽敞、坚固无比。每位弟子踏实地确立正知见、植福培福、定心净心,笔直地朝向成佛大道勇敢迈进。同时在动静磨链中,让我们学习面对境界,能够以智慧观照,透过觉察、觉照落实修行。

  于精舍薰修多年,在善知识的引导下,从受持三皈、五戒到在家菩萨戒,这么殊胜的修行因缘降临在自己身上,令人感激莫名!今生能成为开山祖师的弟子,真是大福报,更感恩开山祖师的愿力无边,让迷途羔羊得到指引!弟子发愿:生生世世跟随开山祖师修行,更期盼「中台广传,落地生根」,为广大无尽的迷惘众生,暗夜作明灯,苦海作舟航,更愿正法长久住世,普利群生!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