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台禪寺一百零六年度佛國巡禮接待人員新進學員培訓課程心得分享
編輯部整理

 

普新精舍╱傳艇 感恩執事法師規劃豐富多元、趣味十足的課程,經過培訓,更發現自己的不足與欠缺,很慶幸自己有百尺竿頭再進步的機會。從佛巡學長身上看到團隊和合、相親相愛的精神,我們不但要加入佛巡團隊,更要學習木蘭紅的精神,將中台四箴行發揚到全世界,化感恩為具體行動。

普真精舍╱傳如 對於佛巡一直都很嚮往,非常感恩常住安排的課程,很像一本百科全書,什麼都要學、都要精通,真的非常精彩。佛巡人員如同親善大使,站在第一線接待來山參訪的遊客,期許自己像佛巡學長一樣,即使一個笑容,也能讓別人覺得溫暖,生命也因此豐富多彩。

普覺精舍╱傳寧 最初報考佛巡以為是簡單的培訓,後來發覺有那麼多課程,還要考試、面試,非常慎重。正因為師父安排精彩的課程,還有師兄的鼓勵,讓自己堅持下去,許多課程都非常受益,透過課程不斷地修正自己,從利他中完成自利。期許未來在佛巡照客的菩薩行履中,成為一個真正的菩薩。

普梵精舍╱傳慎 以前對工作的觀念,常常只重結果,不問過程;對自己的要求是做到八十分就好,對精舍坡務也是如此。然而上了幾堂佛巡的課程之後,明顯地感受到教授法師及學長們的用心,大家上完課都很滿足、很歡喜,能做到如此非常不容易。原來注重學習過程,才會有更好的結果,時時觀照這念心是最重要的事,這是自己在佛巡培訓課程中很大的收穫。

普方精舍╱傳度 非常感恩三寶、常住創造因緣,也很感謝佛巡學長們的關照。團隊合作中,難免有不同的看法,但是彼此敞開心胸,並學習放下執著,點點滴滴都令人感動。何其有幸,得遇中台心法,這是修行路上最珍貴的資產。期許透過每次的學習,自己都能一次比一次更進步。

普高精舍╱傳新 長達五個月的佛巡培訓課程,愈是了解中台,愈是感動。感恩開山祖師惟覺安公老和尚的慈心悲願,感恩師父的護念,及學長們的關照。自己對於建築、藝術很感興趣,所以特別認真聆聽中台建築如何以相表法,也格外入心。「佛法無人說,雖慧莫能了」,作為佛巡的照客、解說員,就是要將中台禪寺建築的殊勝,介紹給所有訪客。期許自己如師父所勉勵──發菩提心、發長遠心,與大家一起共同發心。

普高精舍╱傳紐 師父提示我們:「我是世尊使,處眾無所畏」。告訴自己要直下承擔,學習改變內向的個性。師父常說,信解行證。信,是學佛的開始;解,就是現在的學習。培養信心,確立正知正見。行,付諸行動,把所學落實在生活,內化成自己的東西。正如同師父的提示,開山祖師已經指引我們修行的大道,再來就要靠自己上路了。

普觀精舍╱傳銳 感謝常住精心安排這麼完美的課程。每次回山培訓,總是充滿期待與興奮,並且法喜充滿。團隊學習中,大家共同討論、成長,非常開心。學習雖告一段落,但正是繼續發心的開始,在未來學佛、成佛的路上,我們一定會法喜相見。

普平精舍╱傳制 感恩常住慈悲、用心設計的課程,內心受到一次次的震撼,也更加深對佛法的信念,熱情護持的學長,更令人覺得這是個活力充沛、臥虎藏龍的菩薩團隊。愈深入了解中台,愈能體會開山祖師的不思議願力,也更加感恩,期許自己要更加珍惜、守護道場,將中台禪寺的理念發揚到全世界,以更柔軟謙卑的心,與大眾結善緣、結法緣。

普同精舍╱傳喜 師父告訴我們,去做就對了。修行要有勇氣,面對自己的習氣,會做的、不會做的,還有做錯的事都要承擔。期許自己心不隨境轉,不負初發心,常常回山,因為再多的培訓,也要去做才能落實。用感恩心來服務大眾,用佛法的智慧,廣結十方緣,共成十方事。在實務中藉境練心,在學佛道上,精進不懈,永續前進。

普賢精舍╱傳念 培訓前後,改變最大的是自己的個性。以前不擅表達,透過課程及團隊的學習,開始練習,也想到《金剛經》所說:「無我相、無人相、無眾生相、無壽者相」、「凡所有相皆是虛妄」,緊張害怕都是虛妄的,但是真正去做並不簡單,這也是學習。從課程演練中,察覺不足,也在團隊學習中,發現大家的優點,每個人都是我的老師、學習的榜樣。

普高精舍╱法祥 感恩開山祖師建立了中台世界,也非常感謝住持法師的推薦,讓我加入佛巡這個大家庭。佛巡是一個熱誠專業,兼具效率、和諧,又有倫理的團隊。培訓之後,更能了解直下承擔的意義,讓自己更有心量,也期許成為更有內涵、自信的快樂修行人。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