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隨佛陀的腳步──兒童班結業心得
文/普平精舍兒童禪修班學員 傳宥

 

  在這精舍的禪修班結業活動中,首先恭喜各位師兄們,完成了這一期的禪修課程,而我在兒童禪修班的課程也即將告一個段落,在今年暑假,我就要參加普台國小的夏令營,準備去當普台的新鮮人。

  我非常喜歡普台國小,我喜歡普台乾淨寬敞的學習環境,和獨特的四國語言、射箭課、游泳課,以及我最喜愛的樂器:古箏和二胡。對了!普台還有國學課,媽媽說:多背誦古文,會讓我變得更有涵養。歡迎大家和我一起去普台當新鮮人。

  我在兒童禪修班上課時,最喜歡的課程就是靜坐。靜坐的時候,可以想想法師對我的提醒,法師總是提醒我們:心定下來的好處、孝順的重要,有時候還會說佛陀的故事給我們聽。我發現在靜坐的時候聽故事,聽得特別地清楚。

  不知道師兄們在上禪修課程中,是否有讓自己意想不到的收穫?我覺得我有,我學會了將心定下來,知道孝順的重要,了解佛法的殊勝,最重要的是,我變得很獨立,不再黏著媽媽。大家知道嗎?我也是個很有決心的人喔!當我告訴家人,我要去普台讀書時,晚上就自己一個人睡覺,早上調鬧鐘自己起床。我只是一直告訴自己:「我做得到。」

  相信各位師兄也一定和我一樣,先感受佛法的力量,再下定決心跟隨佛的腳步,那我們就會離自己的目標不遠了。各位叔叔、阿姨、哥哥、姊姊、弟弟、妹妹,讓我們一起精進、一起努力,阿彌陀佛!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