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台,改變我的人生
文/普嘉精舍護法會司儀組組長 傳心

 

  

  在人生的道路上,有人庸庸碌碌終其一生,有人鎮日為錢奔波忙碌、乃至爭名逐利不知滿足,有人不斷尋覓人生真理卻不得其要……以上種種,正是自己過去錯誤人生的寫照。

  今日有幸得遇正法,建立正見,踏上真理之路,皆要感恩導師 覺大和尚慈悲為芸芸眾生開演禪宗心法,更在嘉義地區成立莊嚴的道場,讓迷惘眾生得以找到究竟的依歸;也因為中台禪寺直指人心的正法,讓我的人生得以改變。

  古德云:「只貴汝知見,不貴汝行履。」從十八歲接觸宗教以來,自己除了福德不足無緣得遇正法外,在修行的路上,亦因缺乏智慧,無法明辨正邪而不斷繞遠路。也曾在經典中反覆尋找答案,卻因迷惘不覺而不知所往。為此,常在佛前求佛力加持,令我早遇大善知識。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有緣走進精舍,進入中台世界,開啟了我的法身慧命,找到了生命的源頭。

  經云:「信為道源功德母,長養一切諸善根。」在某次因緣中,法師問我對佛法是否具足信心?當時雖未正面回答,但其實心中已有答案。最近一年,在同修的護持下,更有因緣在精舍發心與學習,若起了煩惱,已能用佛法轉念;面對不同的執事,亦較能直下承擔。不僅如此,自從同修正受三皈、五戒後,家中因有法水的滋潤,彼此相處更加融洽。也因為學佛及發心因緣,同修今年的轉職更是出奇地順利,工作亦逐漸步入軌道;同時,孩子獨立學習的態度,也讓我更加安心。

  法師常叮囑大眾,修行要發大願心,心量要廣大,對自己的自性要能直下承擔。我也體悟到:信心是修行動力的來源。在學佛的過程中,難免會遇到挫折和考驗,只要肯定佛法、相信佛法,就能突破各種障礙。心量廣大,格局就大;格局若大,法界就大。在中台法水的滋潤下,進而不斷往內觀照的同時,愈發覺自己的習氣竟多如牛毛。面對自己的習氣,學會了慚愧、懺悔、改正。

  今日有幸學習正法,並在三寶明燈的引導下修正與改變,若非如此,現在的自己仍會像許多人一樣,不知何去何從。感恩 導師善開方便、廣設法筵的慈心悲願,感恩住持法師及常住法師的護念,讓我得以建立正見並確立人生的方向與目標;也感恩同修及小菩薩的護持,成就我在精舍發心,才能心無掛礙地與大眾廣結清淨法緣。

  發願時時學習 導師的行履——護法護教永不退,世世常行菩薩道。期望每個人皆能把握當下,廣積福慧資糧;精進道業,向下扎根,老實修行;更不忘發大願心,直下承擔本具自性,方能不枉此生。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