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台的天空——隊輔師心得
文/普得精舍禪修班學員 傳文

 

  

  走過了九個年頭,帶過了許多梯次的小星辰兒童禪修營,看著小星們一一長大,甚至都回來當隊輔師了,真的感到很欣慰。遙想二○○五年第一次擔任隊輔師,在營隊裡受到感動,因此發願每年一定回到小星辰來,再次獲得滿滿的感動與快樂。雖然過程辛苦,營隊結束時卻都滿心法喜。

  每年都想著今年是最後一年,每年都期許著新進的隊輔師:「小星辰就交給你們了!」把自己在小星辰所知、所學、所見、所聞與大家分享,希望小星辰的感動能繼續延續下去;更期許自己,明年能再來圓滿護星十週年!

  希望所有的隊輔師及小星,都能夠記得中台山帶給我們的一切,中台山的慈悲、智慧,以及小星、隊輔師與法師們用自身教導我們的一切,這些受用,請好好用心體會。

  「已生善念令增長,未生善念令速生;已生惡念令滅除,未生惡念令不生。」營主任提醒我們,以「四正勤」作為修行努力的方針,期許自己及所有隊輔師、小星都能謹記在心,落實佛法。或許積習難改,但只要用心提起覺性,一定能夠改過遷善。相信隊輔師們在七天六夜的洗禮下,經歷種種磨鍊,定有截然不同的感受與收穫。看到大家回程時開心地討論營隊的酸甜苦辣,相信這顆菩提種子,已然在心中悄然種下,讓我們一起繼續加油!

  法師們為了成就小星辰營隊,在幕後默默地付出,動員了大量的人力與物力,讓我們在食衣住行各方面都能無後顧之憂。身為隊輔師的我們,應當知恩、感恩、報恩,而報恩最好方法就是協助法師以營隊的主軸──「四大營訓、十大精神」引導小星,給予他們正知正見。希望大家都能繼續回來參加小星辰禪修營,把良善的觀念傳播給更多小星與隊輔!

  感恩營隊這九年的教導,也謝謝和睦隊所有的隊輔師們!更勿忘 營導師對我們的勉勵:「這個工作是清淨的,這個工作是慈悲的,這個工作是無我的,完全是犧牲奉獻,布施!這就是一個最重要的觀念!」

至心發願——

眾生無邊誓願度,煩惱無盡誓願斷;
法門無量誓願學,佛道無上誓願成。

別忘了「中台的天空」——

面對選擇的時候 聽聽心底寧靜的角落
失去方向的時候 記得抬頭仰望 中台的天空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