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
文/普台高級中學一年級 傳學
 

  最初,是懷著一種戰戰兢兢的心情,來到小星辰兒童禪修營機動組發心,因為同寮的師兄說:「『機動組』顧名思義就是『什麼都做,無所不包』。」讓我有悔不當初的感覺。可是當真正出坡時,我卻覺得其實「什麼都做」也蠻不錯的,因為可以從中學會更多的東西。例如:如何拆解、組裝洗碗機?如何在最短的時間內,完成最多的事?如何當好一位小組長?如何與許多素昧平生的師兄,或在學校只有一面之緣的同學,攜手圓滿每一個坡務等,這些都是在家裡或在普台都沒辦法得到的經驗。所以,與其說是出坡,不如說是享受和法師、師兄們一起出坡的每分每秒!

  營隊期間,機動組的坡務是十分繁雜緊湊的,儘管如此,我還是和學妹固定每天早上五點在園林碰面。大家都說我們的體力簡直用之不竭,但我卻覺得,比起法師,我們休息得夠久了;當大家都在喊累時,法師們卻不曾叫苦,每天朝起早、夜眠遲,為的就是希望小星們能在這裡過得更開心。

  小時候,我也參加過一次小星辰,但當時根本沒有想過,在我們背後有那麼多的人在護持、關心。如今,長大的我來此護星,才發現原來我一直是那麼地幸福。

  第二梯小星辰的「無盡燈之夜」中,我是機動組的傳燈代表之一,當我從營主任的手中接過那盞燈時,心中頓時有一種千言萬語也道不盡的感動。「祈願文」中有云:「願每個小星都是一盞無盡燈」,今日,我護持他們,就像以前也有無數人護持過我一樣;來日,他們也會護持別人。如果每個人都燃燒自己、照亮他人,光耀世界便不再是件困難的事了。

  將近一個月的時間看似漫長,實則如白駒過隙,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流連忘返地想一直待下去?今年的暑假,比以往過得更有意義,也更充實。非常感謝中台,讓我有這個機會發心。學校的老師們常說,「普台」是我們的第二個家;現在,我想我有了第三個家,那就是「中台」!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