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佛法真好
文/普雲精舍禪修班學員 傳誡
 

  誦《梁皇寶懺》,不禁潸然淚下,法喜充滿,感恩導師 覺大和尚及法師們創造種種因緣,讓弟子得以修定、修慧,廣植福田,與佛法結下甚深法緣。

  沒有前前,哪來後後,感恩法師的慈悲,一通電話,改變了我的處境。因職務調動來到苗栗工作,孩子也從普台畢業至此念書,生活環境變動,讓我們心隨境轉,孩子樂於追逐外面的花花世界,自己則落入忙與盲的俗務當中,離道愈來愈遠。法師曾教導:「人的一生忙忙碌碌,不是做佛事,就是忙俗事。」生活失序的我,常常忙於排解孩子的人我是非,就連在普台念書的老三,也不適應老師的教導而狀況連連!種種障礙,令我心力交瘁,還好法師適時點醒了我!法師曾教導:「在禪堂一分鐘,是一分鐘的功德。」現在的我,卻因新竹、苗栗來回奔波,俗事繁忙,就懈怠、不精進用功,其實損失最多的還是自己!於是我帶著孩子將身心安住在佛法上,孩子慢慢將心收攝,回歸課業,老三在普台老師的用心指導下,心性也逐漸平穩,成績突飛猛進;自己則跟著法師的腳步走,心很踏實。

  時值精舍五週年慶,啟建梁皇寶懺大法會,何其有幸得以同霑法益,於是發願要帶全家人共做佛事,法師教導:「心量有多寬廣,願就有多大。」人有誠心,佛有感應,整個家族因法師的護念,能與佛法結緣,種下菩提種子!同修更於法會圓滿日擔任攝影工作,穿梭在精舍每個角落,用攝影來記錄莊嚴的法會及義工菩薩的發心。他讚歎說:「這是我所見過最美的團隊,義工菩薩用最喜悅的心、最真誠的笑容,來圓滿此次法會,成就無上菩提。」此時同修才體會到:「福田是承擔,不是負擔。」

  法師教導大眾:「有一分恭敬,則消一分罪業,增一分福慧。」法會前在大寮出坡,天色已晚,想回新竹且急著接九點半下課的孩子,但是一眼望去,尚未清洗的器皿好多,看著法師慈悲的背影,不忍也不捨,想想:「再做一下也無妨!」於是收拾好再離開,心也踏實多了。此時上高速公路,在新竹系統交流道發生了重大車禍,油罐車、貨櫃車、轎車一長排追撞在一起,現場一片混亂,正在清理當中。打開路況報導,如果我沒有晚點離開精舍,就會遇上這場災難,如今能消災免難,趨吉避凶,對於三寶的慈悲護佑,心中有無限的感恩。

  有開始,就有結束,法會圓滿了!站在台上從法師手中接過全勤獎,內心有無限的感恩,小小一塊雲板,背後代表著深遠的意義,內含 導師的深心悲願,法師苦口婆心的諄諄教誨,師兄弟們的和合互助,這趟人生旅途、心性之旅,才會如此豐富美好。雖然人生旅程有起有伏,諸佛菩薩總會運用各種法門來度化有緣人,只要您靜靜傾聽內心的需要,終會與法相應。在人生菩提大道上,跟著 導師、法師的腳步走,自己生生世世將受用無窮。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