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菩薩戒 行菩薩道
文/普彰精舍護法會花藝組組長 傳開
 


  若問:「生命究竟為何而來?究竟要在這世間等待什麼?」於在家菩薩戒期中燃香供佛的當下,我已明白尋尋覓覓中真正要的答案。慈悲的佛陀啊!原來我們生生世世早已約定在菩提道上同行,因為遇見佛陀,人生才有真正的目標和意義。

  發現是責任的開始,自己深深懺悔過去無始劫來所造的惡業。慈悲的佛啊!您以甘露法水蕩滌遊子的心,遊子已知返,歸於性靈之家,帶著感恩的心,合掌聆聽三師和尚諄諄教誨,並發願:「盡未來際行菩薩道,勤修戒定慧,息滅貪瞋癡,修一切善,斷一切惡。」並且要「上求佛道,下化眾生。」

  此外,自己也被羯磨和尚 華大和尚如赤子般至誠懇切的心所深深感動, 大和尚不僅將其身心奉塵剎,亦殷切教導四眾弟子,致力推動「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之「三好」人生哲理。而得戒和尚 覺大和尚更發慈悲廣大願心,讓每一位想要修行的人都有安心立命之處。教授和尚 勵大和尚更勉勵我們要行六度萬行,將菩薩道落實於日常生活中。

  修行就是要照顧好自己的心念,保持清淨心。而正知見是修行者的地圖,三師和尚傳道度迷津,自己深深感恩。菩薩真正的家是道場,願未來際行菩薩道,不僅改變自己,也影響身邊有緣大眾共同學佛,並依此戒律行儀,堅住正念,任心自在。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