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有投入 才能深入
文/普憲精舍禪修班學員 傳中
 


  感謝住持法師創造殊勝緣起,讓普憲精舍第一屆小星辰兒童禪修營正式啟動,不僅是大新營地區人民的福祉,更讓大眾有修福修慧的機會。

  擔任機動組的我,雖然只有短短三天,但事前的流程規劃、課程安排及動線規劃,都看得出法師的用心與細心。禪修營以中台四箴行──「對上以敬、對下以慈、對人以和、對事以真」為營訓,培養兒童的恭敬心、慈悲心、智慧心、感恩心,為「心」教育扎根,期盼菩提種子能落地生根且心光普照,開創出燦爛光明的未來。

  營隊中,有一些起初意願不高但最後都感動不捨的小隊輔、一群用心的義工菩薩,還有看到小星被細心照料與教導的家長們,也都紛紛投入義工團隊來一同護星。「唯有投入,才能深入」,所有參與的人每天都盡心盡力、全心全意地為他人付出;出乎意料的是,成長、學習到最多的卻是自己。因為投入而深入,將眼界從自身擴大到所有為小星辰付出的人,了解到布施的真實意義。

  這次活動也讓自己真正上了一課,回想在發心的過程中,多次起了妄想與煩惱,還好平時教授法師教導我們正知正見,能夠透過佛法來轉念,覺察、覺照自己的起心動念,藉由事相上的磨鍊,回歸到理上,時時刻刻堅住正念、反觀自性,藉境鍊心,超越自我身心的極限。

  感恩有機會能參與這次的活動,才能在這麼殊勝的法界中,行自利利他的菩薩行,累積福慧資糧,才能有這麼多的感動與體會,了解到法師平日所說「三環一體──教理、福德、禪定」的重要。最後,還是要好好地用功,才能報答導師 覺大和尚及法師對我們的教導及恩澤。




單元首頁